不支持Flash

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中国队七连胜 暂居积分榜首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5: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王镜宇)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正在加拿大弗农进行,中国队狂揽七连胜之后暂列积分榜首位。

  在当地时间25日进行的两轮比赛中,中国队分别以9:7和10:1击败加拿大队和美国队,成为至今为止唯一保持不败的队伍。加拿大队以6胜1负的成绩暂居次席,丹麦队和瑞士队的战绩均为5胜2负。

  中国队领队李东岩表示,赛前他根本没想到中国队能取得七连胜。在中国队前7轮比赛遇到的对手中,包括冬奥会冠军瑞典队以及加拿大、丹麦这样的强队。中国队的姑娘们不畏强手,以良好的心态出战,越打越有信心。目前,中国队整体状态相当不错。

  本次比赛共有12支队伍参加,先通过单循环赛决出排名前四的队伍,然后,这4支队伍再通过佩寄制的比赛,决出最后的名次。

  李东岩称,中国队赛前的目标是通过世锦赛取得尽可能多的奥运积分,从而为进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做准备。现在既然取得了七连胜,就要力争进入前四名并且往奖牌上努力。他同时强调,冰壶比赛的偶然性不小,后面的比赛中国队还要一场一场去拼。

  在当地时间26日的比赛中,中国队将对阵瑞士队和意大利队。其中,瑞士队曾获得过冬奥会银牌。

  冰壶运动在中国开展时间不长,此前中国队没有获得过冬奥会参赛资格。这是中国队第四次征战世界锦标赛,在前3届比赛中,中国队的最好成绩是第五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