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部署平安奥运行动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顺利举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3:4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东亮) 昨天上午,本市召开“平安奥运行动”安全生产动员部署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开展“平安奥运行动”的指示精神,全力做好“平安奥运行动”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奥运会的顺利举办,确保首都的安全和稳定。副市长、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陆昊出席。

  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家明通报了近期全市安全生产情况,部署了“平安奥运行动”安全生产工作任务。

  陆昊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刘淇3月20日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市安全生产战线积极行动起来,进一步落实全市“平安奥运行动”总体部署,增强忧患意识,高度重视奥运冲刺阶段安全保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到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是平安奥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陆昊代表市安委会部署了七项要落实的任务和责任。首先,领导责任要落实,明确一把手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要重视基础工作,敢于触及矛盾,敢于处理问题;其次,企业的主体责任要落实,高危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的经营企业,绝不能心存侥幸;第三,行业监管责任要落实,有关行业监管部门必须严格依法行政,特别是落实好人员密集型场所的法规标准;第四,属地监管责任要落实,全市各区县都要有针对性地分析各自区域内的风险源、风险点,同时,要有充分的应对人流增加的预案、手段和组织准备;第五,隐患的排查和整改要落实;第六,应急准备工作要落实,要提高各专业队伍应对综合性事故灾害的能力,市级12支专业应急队伍要综合分析预见有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做出方案;第七,责任追究要落实,对由于明显的渎职失职行为给人民生命健康带来损害的现象不能熟视无睹,行业监管部门在处理企业有重大隐患、容易导致次生灾害或涉及人员密集型场所的重大问题时必须坚持原则,敢于碰硬。

  陆昊要求各级安全生产监管人员,一要有精神动力,安全生产涉及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是在为人民利益而工作,要正气凛然;二要认真,要敢于较真,检查、演练、处罚一定要动真的;三要敢于触及矛盾,按事实依法处理矛盾和事故;四要坚决完成各种规定动作,属地行业监管部门和属地内部的企业要做全覆盖的沟通,要沟通法规、沟通标准、沟通要求、沟通典型案例、沟通事故教训,进一步推动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

  陆昊表示,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光荣而艰巨。各有关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平安奥运行动”工作的各项部署,要通过行动落实责任,共同为奥运会的安全、顺利举办,为市民的安全做最大的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