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水梦之队奥运阵容浮上水面 老将彭勃淡出人们视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1:49  辽宁日报

  本报讯 历时11个月的国内奥运会系列选拔赛宣告全部结束。事实上,中国跳水队的北京奥运会阵容已经没有任何悬念了,全部8个项目的参赛队员已然呼之欲出———

  女子三米板单、双人项目双料冠军郭晶晶成绩最好。她参加了全部六次比赛,每战皆胜,包括四次获得三米板单人项目金牌,四次联手老搭档吴敏霞,包揽双人项目桂冠。北京奥运会,由吴敏霞和郭晶晶再次出击,参加三米板单、双人比赛,无疑仍是中国跳水队的最好选择。

  男子三米板人选也无争议,世锦赛冠军秦凯和世界杯冠军何冲将出战单人、双人项目,秦凯和老将王峰虽然仅搭档一年,但配合日益完美,在参加的所有比赛中都没有让金牌旁落。雅典奥运会冠军彭勃因饱受伤病困扰,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

  女子10米台方面,陈若琳、王鑫两员小将的位置已日渐稳固,两人分别拥有世界杯和世锦赛冠军头衔,双人赛中,她俩唯一缺少的荣誉只剩下奥运会冠军了。天津小将汪皓和康丽在国内选拔赛中表现不俗,是上佳的替补人选。

  周吕鑫、林跃把守的男子10米台是目前外界议论最多的一项。此次合肥站比赛,周吕鑫、林跃都没有参加单人比赛,这直接表明两人的位置暂时难以撼动。 本报记者 朱才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