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国的骄傲”已提前引爆 北京奥运瞄准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0:39  体坛周报

  ★记者江杉报道 3月23日,在欧洲游泳锦标赛50米自由泳比赛中,法国游泳选手阿兰·贝尔纳以21秒50的成绩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并获得金牌。加上之前两天已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及决赛中的两破世界纪录,贝尔纳成为继1985年的美国选手马特·比昂迪之后,首位在同一届比赛中同时打破50米和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的人,也是唯一一位在同一项赛事中3破自由泳世界纪录的运动员。

  贝尔纳的50米自由泳新世界纪录比原世界纪录快了0.06秒。赛后贝尔纳表示,本场比赛他起跳入水感觉格外状态出色,并从35米处开始使出全力,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今年2月28日,澳大利亚泳将苏利文在悉尼进行的新南威尔士游泳锦标赛50米自由泳比赛中游出了21秒56,打破了俄罗斯名将波波夫保持8年之久的21秒64的该项目世界纪录。

  事实上,法国人的爆发早有迹象,在3月21日举行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贝尔纳就首次打破了世界纪录,将霍根班德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创造的47秒84的原世界纪录提高了近1/4秒!因为伤病,霍根班德预赛就被淘汰,随后就宣布退出了此次欧锦赛。赛后,从未参加过奥运会的贝尔纳回忆说:“在游到75米的时候,我感觉浑身有使不完的劲,我不断告诉自己,‘加油,拿出你所有的力量’。我想观众也被我感染了,在还剩15米时,我听到了欢呼声。当我游到终点,看到计时牌,第一反应便是,‘这怎么可能,一定是搞错了!我没想到成绩这么好’。”一天之后,贝尔纳又在该项目决赛中游出了47秒50的成绩,刷新了他自己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

  今年24岁的阿兰·贝尔纳出生于法国欧巴涅市,他毫无疑问天生就是一块游泳的好材料:“当我还是个孩子时,我就比同龄人高大健壮。不少人建议我去学游泳,于是8岁时我被父母送去学习仰泳。”贝尔纳很快便展露出了自己的游泳天赋,一次公开训练课上,他遇见了现在的国家队总教练丹尼斯。仔细考察了贝尔纳的各项身体素质指标后,丹尼斯建议贝尔纳改练自由泳。丹尼斯说:“他是名难得的游泳天才,在技术掌握方面展现了超强的领悟力。”改投丹尼斯门下后,贝尔纳开始接受魔鬼训练,“每个来回都要游6公里以上,我每天至少游满50公里!”在所有小运动员中,贝尔纳是最好学的一个,每个周末总迫是不及待询问下周的训练计划,然后主动向教练汇报自己一周的训练感悟和训练中遇到的问题。

  贝尔纳目前效力于法国昂蒂俱乐部,已然成为法国自由泳头号选手。法国现任总理萨科齐在其三破世界纪录后,专程致电贝尔纳表示祝贺,将其称为“法国骄傲”。这让贝尔纳更加难以自制:“回想这3个疯狂的日子,我真的是难以保持理智了。这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刻。”

  俄罗斯自由泳名将波波夫是贝尔纳的偶像,从未征战奥运赛场的贝尔纳如今已将目光投向北京奥运会,希望再度挑战偶像的纪录,“现在我确信,我是这个项目中最出色的一个,多年来我一直在为达到这个水平而努力。相信我,我还能游得更快!”法国人也已为贝尔纳投了“信任票”,《队报》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有67%的受调查者坚信贝尔纳能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摘得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