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卫冕冠军出局自叹打得太垃圾 世锦赛只想打得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9:3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北京报道

  看着主办方特意为自己制作去年夺冠的幻灯片,多特赛前脸上流露出得意的笑容。谁料两天后,这位卫冕冠军却红着眼眶溜出赛后新闻中心。

  昨天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比赛,卫冕冠军格雷姆·多特以1比5不敌前天通过外卡资格赛晋级的巴里·皮斯,只能早早收拾行李准备回英国。沮丧的心情挂在脸上,多特只有用“我打得太垃圾”来形容本场比赛。随后他便迅速起身离开,因为,接下来还有世界斯诺克锦标赛等着他,留给他找回状态的时间已不多。

  格雷姆·多特一直以防守稳健著名,但是昨天母球失控,体现了他技术上的瓶颈。所进行的六局比赛,多特只在第三局中打出单杆56分,并赢得该局胜利。至于其他5局的比赛,连他自己都觉得十分“垃圾”。最终,伴随着叹气声,多特在今年中国公开赛首轮以1比5不敌皮斯,从而失去进入下一轮的机会。

  比起接下来英国举行的世界斯诺克锦标赛,这次公开赛的级别远远不够,但赛后多特依旧十分沮丧。走进赛后新闻中心,他侧身坐下,没有去直面众摄像机。“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多特的声音越来越低沉:“不,我并不是没有休息好,主要还是因为我自己打得实在太烂了。”

  有记者问到,如此低迷的状态是否跟前不久失去岳父有一定关系?多特则将计就计:“嗯,嗯,那件事情对我来说一直都有影响。”

  本场比赛结束后,多特也将返回英国,为接下来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做准备。问其如何改变目前的低迷状态,多特的回答很枯燥:“就是想打得更好而已。”对于这样的答案,众记者也笑言:“那肯定是想着怎么跟其他球员做斯诺克呢,因为那是防守球手的看家本领。”

  当然,昨天落马的并非多特一人,台球皇帝亨德利也是在首轮1比5不敌巴里。赛后,亨德利还是表现得十分有风度:“我发挥得非常不理想,当然主要也是对手发挥得太好。使我整场比赛什么都做不了,只能坐在椅子上看对手进球。”

  让台球皇帝预测一下本次比赛冠军,亨德利有些没有方向:“这个很难预测,不过,我觉得任何人都有机会。至于我只能等世锦赛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