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教练点出获胜瑕疵 对手赞小丁一环节提高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9:3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北京报道

  丁俊晖赢了,但赢得并不轻松。丁俊晖和乔-佩里昨晚都打出了高水平,特别是两人多次斯诺克球较量非常精彩,丁俊晖曾经连续6杆才解到一个障碍球,而其制造的斯诺克也令乔·佩里5次罚分。

  赛后丁俊晖的教练蔡剑忠告诉记者:小晖这场比赛表现非常不错,尤其在控制情绪方面有很大提高,唯一遗憾是最后一局拼得太凶。

  虽然赛前一天丁俊晖来首都体育学院适应过场地。不过,昨晚正赛首轮前,他同样选择在下午来球馆进行了相关训练。“没什么特别的,就是觉得最近进入状态比较慢,所以来练了一段时间。”丁俊晖昨天告诉记者。

  当然,从昨天比赛来看,小晖一上来就比较被动,这跟前段时间与阿不拉江打的那场热身赛情况十分相像。不过,小晖最终还是依靠强大的防守实力战胜对手。

  作为教练,蔡剑忠也对小晖进行了一番总结。“应该说这场比赛,小晖很有收获。”蔡指导说:“从开场来看,小晖一直非常被动,但他情绪上没有出现任何波动,而是一直表现得十分平静。这应该是他今后每场比赛都要保持的地方。”

  但是,这场比赛也有些许瑕疵,那就是蔡指导觉得最后一局打得有些急。“其实,主要还是小晖一上来没把握住机会。从打进第一颗红球开始,他有一杆清台的机会,可在处理一颗黄球的时候出现失误,导致这么好的局势一下变得很被动。幸好最后打进粉球,小晖赢得了比赛,如果拖入下一局事态就不得而知了。”

  对手乔-佩里说起丁俊晖,他觉得后者在英国的比赛里防守提高很多。“其实,很早我就知道丁俊晖非常有攻击性,至于到了英国以后,他的防守技术也越来越强,所以,他将是一个非常难对付的选手。”

  当然,佩里通过比赛也发觉小晖抗压能力确实很强。“要知道这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这毕竟是丁的主场,很多人都关注他,所以他的压力应该比我还要大。”佩里说:“能跟他一起打球应该是一种享受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