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世界排名将再攀升 惊心动魄大战含金量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5日晚上11点,丁俊晖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举行的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中以5-3战胜英国选手乔-佩里,晋级本次比赛16强。

  本赛季佩里表现惊人,算上中国赛和世锦赛的底分,本次比赛前佩里单赛季得分已经排到了第6位,而丁俊晖在拿下本场比赛后也才刚刚挤到第10位。此外在临时排名中,佩里已经位居第12位,毫无疑问,不出意外,本赛季结束后,佩里将重返前16的行列。

  本场比赛进行的可谓惊心动魄,含金量十足,双方从比赛开始都试图用进攻压制对手的气势,两人对攻的场面频频出现,只要有一丝机会都会主动采取进攻。

  首局比赛丁俊晖连得62分,但最终佩里也打出62分一举胜出。第二局可以说是本场比赛非常关键的一局,佩里大比分领先后,丁俊晖拼进了一颗难度极高的远台红球,并一局清台将比分扳平,这一杆球另丁俊晖的信心倍增,毕竟如果再输掉这局,以0-2落后,后面比赛的压力会更大。此后,佩里拿下第三局以2-1领先。

  第四局佩里的一杆红球进攻并未按常理出牌,而是赌博似的将全部红球炸散,其用意非常明显,就是想一下子打开局面,争取迅速简化局势,结果主球位置不理想,只得放弃连续进攻。此后第五局和第七局丁俊晖都给佩里制造了难度很高的障碍球,令佩里连连失分,这两局丁俊晖都取得了胜利,丁俊晖在防守上占得了一定先机。最后一局,压力下双方都出现不少失误,但最终丁俊晖还是凭借招牌式的远台进攻打进粉球艰难胜出。

  这场比赛丁俊晖赢得不轻松,不过的进攻和防守还都打得不错,虽然单杆分数最高仅为68分,但单颗球的准度惊人,只是在炸球和简单球失误稍稍多了一些,而佩里在关键球的把握能力则稍显欠缺,尤其最后一局球,在压力下竟然打进蓝球后没能走好粉球,否则佩里可以轻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由于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亨德利1-5负于霍金斯,丁俊晖本场获胜后临时排名暂时超越了亨德利,排到了第7位。下一场丁俊晖将对阵墨菲和哈罗德之间的胜者,比赛将在27日晚上进行,相信经过首轮比赛后,丁俊晖会好好调整,希望他能够在下一场比赛中打出更好的水平。

  (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