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赛丁俊晖关键局斯诺克显威力 淘汰劲敌进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22:44  新浪体育
中国赛丁俊晖关键局斯诺克显威力淘汰劲敌进16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晚上七点半,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继续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进行,在争夺16强的比赛中,丁俊晖5比3击败英国选手乔-佩里,晋级16强。

  本赛季丁俊晖的表现中规中矩,目前临时排名位居第8位。佩里本赛季表现非常抢眼,临时排名已经上升至第12位,而单赛季排名更是高居第6位。此前,丁俊晖曾与佩里有过四次交锋经历,三胜一负占据明显优势。

  首局比赛丁俊晖在打出单杆62分后,炸球出现失误,此后佩里表现抢眼,一杆分清到粉球拿下首局胜利。

  第二局佩里在连得33分时炸球出现失误,但佩里仍然选择用架杆拼进了靠在底库上的红球,这也显示出了佩里强烈的获胜欲望,在连续得到47分后,佩里走位出现失误,进攻终止。此后在防守中,丁俊晖占得先机得到上手机会,但在处理底库上的一颗红球时也出现失误,佩里拼进一颗薄球后再得13分,随后利用最后一颗红球给丁俊晖制造了一个障碍球,丁俊晖第一次解球不中,第二次解球后反给佩里做成障碍球,佩里主球落袋后,并未给丁俊晖留下机会,最后阶段丁俊晖果敢出击,拼进了难度极大的远台红球后走到黑球,然后顺势完成清台,71-68,丁俊晖艰难的将比分扳成1-1平。

  第三局丁俊晖开球后,佩里便拼进远台红球,在得到9分后佩里交出球权。随后丁俊晖再次展现惊人的准度,拼进右侧底袋红球后得到10分。几轮防守后,佩里发现了红球堆中的组合球,轻松打进后,佩里一杆拿下27分。此后佩里击打棕色球失误,丁俊晖得到上场机会,连续处理掉四颗红球得到32分,丁俊晖选择了防守。最后彩球阶段,佩里给丁俊晖制造了一杆高难度斯诺克,丁俊晖连续五杆解绿球不中被罚掉20分,第六次丁俊晖终于解到,但最终仍被佩里连续吃掉绿球和棕色球,71-42,佩里以2-1再次取得领先。

  第四局开局阶段,丁俊晖以14-0领先,此后一次防守佩里未能击中目标红球被罚掉4分,丁俊晖拼进一个组合球后再打进一颗绿球和一颗红球后,为追求炸球效果,结果击打粉球出现严重失误。但佩里并未选择按部就班的进攻方法,而是直接选择在打进红球的同时将一堆贴在底库附近的红球全部炸散,但最终红球虽然散开,但主球却没能走到彩球的位置。此后,丁俊晖在连得39分后,将比分扩大到58-1,此时台面仅剩下三颗红球,相当于丁俊晖已经领先对手两杆斯诺克,最后佩里仍顽强的给丁俊晖制造障碍,但都被丁俊晖一一化解,在丁俊晖打进最后红球后半场休息前,双方战成2-2平。

  第五局开球后,佩里以17-0领先,随后丁俊晖一杆连攻带防打进红球后,将主球推到棕色球后面,佩里连续四杆未能解到红球,其中最后一杆主球还先碰到了蓝色球,不仅被连续罚掉17分,还给丁俊晖留下了进攻中袋红球的机会。丁俊晖上手后一杆砍得68分,以86-17获胜,3-2,丁俊晖首次将比分超出。

  第六局比赛,开局后两人经过多轮防守后,台面红球都已经散开,佩里抓住丁俊晖的失误开始连续得分,26分后佩里出现走位失误,只得选择防守。此后丁俊晖得到4分后打丢了一颗简单的中袋黑球,被佩里连续得到31分后超出比分,3-3,双方第三次战成平局。

  第七局,佩里得到13分后进攻失误,丁俊晖得到31分后炸球效果不理想也只得防守。此后丁俊晖进攻红球后将主球推在绿球和棕色球后面,令佩里连续四次解球不中,第五杆解到而且未给丁俊晖留下任何机会。随后丁俊晖一杆不经意的防守险些酿成大错,直接给佩里留下一颗中袋袋口红球,但佩里随后也出现走位失误,连吃一红一黑后主球未能走好粉球点位上的黑球,致使架杆勉强进攻黑球时出现失误。丁俊晖抓住这难的的机会一杆打出38分,以90-22胜出,将比分改写为4-3领先。

  第八局比赛,丁俊晖凭借开局的一颗运气球开始连续得分,在得到42分后,主球走位出现偏差,结果在加了强烈旋转进攻中袋红球时出现失误,佩里断断续续得到28分后,给丁俊晖制造了一杆障碍球,此时台面已经只剩下六颗彩球,第一杆佩里解球失误,但第二杆佩里神奇的将黄球解进。最后阶段,双方都各出现了一次失误,最终丁俊晖打进粉球后,比分定格在55-42,丁俊晖5-3艰难胜出,佩里再一次倒在了丁俊晖杆下。

  (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