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水选拔赛落幕梦之队阵容无悬念 彭勃胡佳告别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全国跳水冠军赛24日在合肥落幕,历时11个月的国内奥运会系列选拔赛随之全部结束。中国跳水的北京奥运会阵容应该已经没有任何悬念,只是有待程序式的报批、对外公布罢了。

  六次比赛郭晶晶八夺冠

  国内的奥运会选拔,始于去年4月20日到25日在无锡举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终于今年3月20日到24日的这次合肥全国冠军赛,中间经历了6月的佛山双人项目选拔赛、9月在烟台的全国锦标赛、10月的合肥单人项目选拔赛、今年元月的济南单人项目选拔赛。

  纵观整个比赛,雅典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单、双人项目双料冠军郭晶晶成绩最好。她参加了全部六次比赛,每战皆胜,包括四次获得三米板单人项目金牌,四次联手老搭档吴敏霞,包揽双人项目桂冠。

  四次三米板单人项目决赛,郭晶晶三次都是得分超400分的全场惟一一人。烟台全国锦标赛,她的得分超第二名28.25分;合肥、济南两站单人项目选拔,分别超亚军17.35分、21.15分。

  郭晶晶与吴敏霞联袂的双人三米板,同样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去年佛山选拔赛,她俩的得分超第二名26.70分。刚刚结束的合肥全国冠军赛,其夺金的成绩为348分,超过亚军多达25.60分。

  郭晶晶过人的实力、稳定的发挥、丰富的大赛经验,奠定了她在中国跳水队的“大姐大”位置,也是北京奥运会“梦之队”无可争议的领军者。

  多年来与郭晶晶联手参加三米板双人比赛的吴敏霞,也参加了每一次选拔赛。尽管在去年济南选拔赛上,她曾经有过一次预赛得零分、无缘决赛的意外失利,但其他几次比赛,吴敏霞都较好地展示了自己奥运会三米板亚军应有的水准。

  四次单人项目比赛,她两获亚军、一夺季军,是郭晶晶之外,其他选手中整体成绩最好的。北京奥运会,由吴敏霞和郭晶晶再次出击,参加三米板单、双人比赛,无疑仍是中国跳水队的最好选择。

  胡佳彭勃无奈告别奥运

  虽然这次合肥全国冠军赛重点考察四个双人项目,但两名雅典奥运会冠军胡佳、彭勃一直不言放弃,所以,他俩、尤其是胡佳在单人项目的表现,仍是合肥赛场吸引眼球的看点。

  作为雅典奥运会、2005年世锦赛十米台双料冠军,25岁的胡佳本应该是北京奥运会炙手可热的人物。怎奈因为眼疾,他2006年以后远离赛场一年半之久,去年的无锡全国冠军赛,复出后的胡佳只是名列十米台双人项目第16名。

  之后的烟台全国锦标赛、合肥选拔赛,胡佳持“外卡”两次参加十米台较量,都只是位列第五。

  今年以来,胡佳的状态有明显回升。元月上旬,他在济南的奥运会选拔赛上获得第四,决赛中后三个动作再现当年奥运会夺冠的风采。几天后参加国际跳水大奖赛马德里站,胡佳以540.75的高分,夺得了自己复出后的第一枚国际比赛金牌。

  上月的北京世界杯赛,参赛的两名中国选手周吕鑫、林跃未能保住男子十米台金牌,胡佳和北京奥运会的距离似乎又近了一步。

  胡佳要证明自己,必需增加动作难度。这次合肥冠军赛之前,他曾经表示要用两个屈体动作207B、407B取代原有的207C、407C两个抱膝动作,使自己十米台整套动作的难度系数从19.5增至20.1。可能自信心还是不足,比赛中他并没有这样改动。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