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不拉江遗憾道出失利原因 坎贝尔期待战胜金左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9: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下午,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进行的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外卡轮比赛中,我国选手阿布拉江以4-5负于苏格兰选手马库斯-坎贝尔,坎贝尔得以晋级32强正赛。

  坎贝尔今年35岁,目前世界排名第52位。坎贝尔最得意之作是在98年的英锦赛中,曾不可思议的以9-0完胜“台球皇帝”亨德利。本赛季坎贝尔的表现也是中规中矩,目前在临时排名榜位居第42位。阿布拉江在此前集训时的国家队比赛中赢得了冠军,本次比赛前还与丁俊晖有过两次交手经历,取得一胜一负,最近状态应该不错。

  比赛开始后,坎贝尔率先发力,凭借单杆40分和37分赢下首局后,又在第二局中单杆砍下106分,取得2-0领先,这杆106分也是中国公开赛上的第一杆过百高分。第三局,阿布拉江一杆31分后,利用黄球给坎贝尔制造了一个难度并不大的障碍球,但坎贝尔为了在解球后不给阿布拉江留下进攻机会,采取了利用主球碰两库后解红球薄边这一难度更高的解救方法,结果竟连续四次未能碰到目标球,被罚掉16分,第五次虽然解到球但确给阿布拉江留下机会,阿布拉江一杆24分后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阿布拉江表现不俗,单杆65分后,再得8分,在半场休息前将比分扳成2-2平。

  第五局比赛,坎贝尔再次发威,打出第二杆单杆过百高分110分,3-2。随后双方各胜一局。第八局比赛,背水一战的阿布拉江连续打出单杆40分和46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双方都有失误,最终坎贝尔以63-31战胜阿布拉江。

  赛后,阿布拉江表示自己越打到最后越紧张,最后一局自己有机会,但是很遗憾,在打一颗黑球点位上的红球时出现了失误。另外,阿布拉江说今天的球台太快了,令自己很不适应,毕竟平时训练用的球台速度不快,上场后很难适应,出现了不少失误。

  坎贝尔认为这是一场艰巨的比赛:“他(阿布拉江)打得非常非常好,这是很艰难的胜利。”对于球台的速度,坎贝尔也直言,确实速度有些太快了,比起英国的比赛还快,这确实容易出现失误。坎贝尔下一场将对阵威廉姆斯,“上一场在深圳时我3-5输给了他,我很期待再次和他交手。”(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