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终与奥运扯上关系:能当上火炬手我很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4:58  新民晚报

  

丁俊晖终与奥运扯上关系:能当上火炬手我很幸运

  能成为奥运火炬手,丁俊晖很开心

  好了,2008年北京奥运终于与丁俊晖扯上了关系。昨日,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正式开赛前的最后一天,丁俊晖两进水立方。“我还要参加火炬接力,我想是幸运的。”作为非奥项目的代表,丁俊晖形容自己的奥运年“一点点遗憾,很多很多期待。”

  昨天上午,丁俊晖来到水立方为小球员们答疑解惑,当起临时教练。之后他又西装革履走上中国公开赛的开幕红地毯,“估计奥运正式开始的时候,我买不着票来这里看比赛了,现在可以先来过过瘾。”身体已经基本康复的丁俊晖在北京明媚的春光下,好心情地与所有人分享自己的奥运感受。“奥运会的时候,我会天天在电视机前关注比赛。篮球比赛我肯定要看,游泳、跳水、排球我也很喜欢。”话题很自然地回到了“奥运火炬手”,“200米很短,你会慢悠悠地享受?”小晖笑了,那是青春没有心事的表情,“我会激动,说不定会激动得步子都迈不开,到时候就分不清自己到底是跑得慢还是跑得快了。”

  “祥云”,眼下还不可触及。但斯诺克,却是迫在眉睫必须“解除”。微微蹙起了眉头,烦恼又回来了。“4月1日是我的生日,希望尽量能打出好成绩。”3月初,丁俊晖便早早回到北京,在自家新开的球房里与其他参赛的中国球员切磋备战。“我想多点时间准备,效果会更好些。”3年前,不满18岁的小丁在北京一鸣惊人夺得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但在2006年8月北爱尔兰杯夺冠后,“神奇小子”陷入了长长的停滞期。“奥运会前拿个冠军,这会让我很开心。”在北京,这个梦开始的地方跟上春天的步子,丁俊晖迫切地需要一场接一场的胜利。

  但他的身体,准备好了吗?回到北京后不久,丁俊晖便开始感冒发烧。而独自在英国吃快餐和方便面的后遗症,也以“慢性胃炎”的名义让他寝食难安。“比赛就要到了,不敢随便用药。每吃一种药,我们都会向国际台联汇报。”经纪人张萌表示目前丁俊晖已基本恢复,“差不多已经回到最佳状态了,谁都看得出来,他正憋着一股劲。”明晚7时30分,丁俊晖将在正赛首轮中迎接乔·佩里的挑战。

  记者华心怡(本报北京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