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当地降雨或影响火种采集 奥运点火仪式将提前一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4:17  南方日报

  本报奥林匹亚电 (特派记者/丁玎)当地时间22日晚上,希腊奥委会宣布,由于天气预报3月24日当天中午可能会下雨,所以他们决定调整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时间,从原定中午12点提前到11点(北京时间24日下午6点提前到5点)。

  由于圣火采集是使用凹面镜聚集阳光点燃火炬,因此采集当日天气需要有充足的阳光才能成功采集。圣火采集仪式原定在24日正午12点举行,但这两天奥林匹亚当地天气有些反复,最近女祭司反复彩排,也只成功取火两次。虽然已经成功采集了备用火种,即使仪式当天未成功采集,也可以用备用火种点燃圣火,但这毕竟会留下一点遗憾。

  而且如果届时天气是阴天或者有云彩,仅仅会影响点火瞬间,但如果是下雨,将会影响整个仪式。希腊奥委会新闻部主任帕帕赫里斯多就曾告诉记者:“圣火采集在正午,根据天气预报,那天中午之后有大雨。如果是那样,那真是非常非常遗憾。因为整个仪式将被迫移入室内场馆进行第二套备用的节目编排,场馆很小,挤不下几个人,你们就都没法进去看了。”

  最后经过多方权衡,还是决定把整个仪式提前一小时进行,并且确保仪式在一个小时内完成。但到底能否有足够的阳光点燃火炬,还得看运气了。

  由于临时提前了采集圣火仪式的时间,让人担心女祭司们准备时间是否足够。帕帕赫里斯多说,即使是在中午12点举行仪式,女祭司们也是要凌晨5、6点起床准备,这样的彩排已经进行了好多天,她们的生物钟都习惯了。仪式当天她们将在凌晨4点起床,在接下来的7小时中化妆、做繁复的古希腊女神发型,穿好衣服,最重要是调节好精神面貌,在中午11时以最佳状态出现在仪式上。最后一次彩排,也把时间略微提前了20分钟,好让大家有个逐渐适应的过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