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天津体育取得新突破 女足女水全国赛双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2:24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靖)2007年,天津体育紧紧抓住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难得历史机遇,在体育发展的高起点上又取得了新突破,实现了新跨越,以备战奥运为重点的竞技体育在国内外大赛中再创佳绩。

  2007年,本市竞技体育在国内外赛场上先后夺得金牌90.25枚,包括世界比赛45枚、亚洲比赛16枚,全国最高水平比赛29.25枚,并打破女子举重63公斤级总成绩世界纪录,打破两项自行车全国纪录,其中陈一冰、王鑫、刘海霞、佟文、时俊杰在体操、跳水、举重、柔道等项目的世界锦标赛上夺得6枚金牌,与上海并列全国第一;在全国最高水平比赛中夺得金牌29.25枚,跃居全国第四位;同时,天津首次获得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年度竞技体育突出贡献奖,运动员佟文、时俊杰、陈一冰、王鑫、刘海霞和教练员李清、吴卫凤、赵治山、赵奇、肖振获得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另外,继女排、棒球连续多年夺得全国冠军后,女子足球、女子水球在2007年全国最高水平比赛中双双夺冠。击剑、体操、女子举重、网球、女子跳水、游泳、女子柔道、自行车等一批项目继续保持了在全国的优势地位。男子跳水第一次夺得世界杯站赛10米台冠军,标志着本市男子跳水项目有了新的突破。田径的女子铁饼、男子短跑等项目在全国比赛中摘金夺冠,一些落后项目也有了明显的进步与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