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代表团抵达奥林匹亚 刘淇出席奥林匹亚欢迎宴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0:49  北京日报

  本报希腊奥林匹亚23日电(特派记者李健)当地时间今天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率北京奥运圣火取火和交接仪式代表团抵达希腊奥林匹亚市,出席将于明天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

  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奥林匹亚市市长乔治-安东尼斯到机场迎接代表团一行。

  当晚,希腊奥林匹亚市市长乔治·安东尼斯举行宴会,热情欢迎北京奥运圣火取火和交接仪式代表团。安东尼斯在致辞中说,奥林匹亚市政府和人民热烈欢迎刘淇主席和北京奥运圣火取火和交接仪式代表团访问奥林匹亚市。北京筹办奥运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取自奥林匹亚的北京奥运会圣火将进入中国,到达北京,我们感到非常的荣幸。预祝明天的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刘淇在致辞中感谢奥林匹亚市政府等希腊各方面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和帮助,以及为明天奥运圣火取火仪式等相关活动所作的安排。刘淇说,奥林匹亚具有源远流长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是古代奥运会的发源地,又是现代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举办地,对于和平、友谊、进步奥林匹克理念的形成与传播,以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蓬勃发展,都做出了特殊的贡献。来到奥林匹亚市,我们最为直接的一个切身感受就是,奥林匹亚竞技场、赫拉神庙等古老建筑,时刻向世人彰显着奥林匹克的伟大传统。奥林匹亚人民对于奥林匹克运动的热爱也进一步感染和激励着我们,使我们倍感办好北京奥运会的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刘淇指出,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正式开幕仅有4个多月了。明天,神圣的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将在奥林匹亚市举行。我们希望以此项活动为新起点,进一步促进北京与奥林匹亚在奥运、旅游、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理想,增进中希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们也热切地期待中国人民与全世界人民一道,共享奥林匹克运动的激情与荣耀。

  代表团同机抵达并出席晚宴的有胡家燕、李士祥、刘敬民、王伟、蒋效愚、何亚非,希腊有关方面、奥林匹亚市政府领导出席欢迎宴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