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圣火采集仪式再现奥运精神 如转室内将简化环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0:4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钟佳佳奥林匹亚报道 圣火采集仪式将持续一个小时,主要由采集火种、表演,以及点燃第一把火炬三个部分组成。

  届时,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新闻、国际、英语、西语和法语频道将同时直播火种采集实况。

  在圣火采集仪式之前,将先奏奥林匹克会歌、升奥林匹克会旗,然后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接着奏希腊共和国国歌、升希腊共和国国旗。奥林匹亚市长安东尼斯用希腊文致辞,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用法文致辞,希腊奥组委基里亚库主席用希腊文致辞,在北京奥组委领导用中文致辞之后,圣火采集仪式正式开始。

  祭祀队伍将伴随着鼓点走入赫拉神庙,围绕祭坛变换几次队形后沿祭坛站成一圈。站定之后,主祭祀将朗诵一段致太阳神的颂词,朗诵完毕,主祭祀将手持火炬,将其置入祭坛前放置的凹面镜聚焦点上,采奥林匹克圣火。在圣火引燃之后,主祭司手持圣火带领队伍缓步行至橄榄树前,祭司男孩取下一枝橄榄叶,队伍继续前进,在拱形门前停步。6名身材健美的男祭司上场,在山坡的绿地上开始舞蹈表演,主要以奥运会比赛的项目造型为主,做出各式各样的动作。结尾部分一名男祭司高举橄榄枝的桂冠,坐在其他五名男祭司肩上被抬下场,模拟古代奥运冠军获胜后享受众人敬仰的荣耀。表演过后,主祭祀将再次朗诵一段古希腊语,并从一名男童手中接过橄榄枝,右手持火炬,左手持橄榄枝,将右手中的火炬与“第一火炬手”手中的火炬对接,左手的橄榄枝也传递给对方。然后她用古希腊语对火炬手说:“将圣火传递给世界,告诉人们奥运会就要开始了。”第一位火炬手起跑,穿过竞技场前往顾拜旦墓,圣火采集仪式正式结束。

  整个仪式将维持一个小时,如果因天气原因不能进行,仪式将转移到室内进行,而中间的环节也会被删减很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