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圣火采集双保险应对暴雨 今顺利采集可能微乎其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0:41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李绍州奥林匹亚报道

  由于奥林匹亚当地的天气这两天出现反复无常的变化,在3月24日举行的圣火采集仪式上,北京奥运圣火采用预备火种的可能性大增。虽然3月20日和22日两天出现晴朗的天气,最高祭司玛利亚分别两次在圣火采集的练习时都采到了圣火。但是,24日中午正式采集仪式上,玛利亚很可能会放弃在现场采集圣火的计划,而是使用之前预备的火种。

  根据当地天气部门的预测,当地时间今天中午12点前后,将会出现暴雨的天气。因此,希腊奥委会在22日晚上未与北京奥组委和大使馆的商量的情况下,就做出了将圣火采集仪式提前一个小时的决定。而今天上午的天气也将不会太理想,出太阳的可能性并不大,基本上是一个阴天的天气。在这种情况下,当天采集圣火火种的可能性也就微乎其微了。

  “仪式是希腊方面负责的,我们无权干涉,我们都得听他们的决定,他们说要晚上举行,我们也得接受。不过,这都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圣火采集能顺利进行。”23日上午,北京奥组委新闻部部长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道。由于天气部门的预测非常悲观,所以,23日的彩排时,最高女祭司玛利亚也没有现场采集火种,已经做好24日采用备用火种的方案。除此之外,希腊文化部长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还表示,如果天气实在糟糕的话,也不排除将圣火采集仪式移到室内进行的可能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