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郎平成功调教美国女排 中国之行给予宝贵财富积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0:10  中国体育报

  郎平回来了。以回家的名义,郎平带领着美国队在北京奥运会前来到中国,转战津、湘、浙、苏四地,约战全国联赛四大劲旅。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前来中国的美国队中,只有三名队员是曾经打过世界女排锦标赛和世界杯赛的,其余都是在校大学生。所以这支美国队既可以说是郎平为北京奥运会选拔新人的一个“选拔队”,也可以说是一支不折不扣的“美国二队”。而此时此刻,真正的美国队主力仍然在欧洲联赛中忙于征战。说到此次中国之行的目的,其实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由于这一批年轻队员已经集中训练了近一个月,应该换个环境调整一下。而选择中国之行也是郎平希望能够让这些孩子们了解一下亚洲排球的技战术打法的一个机会,毕竟这些孩子以前从来没有过出国比赛的机会和经历。

  虽然这支队伍中最终能有几人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目前还不得而知,但郎平率领的真正意义上的美国队仍然需要我们小心。欧美传统女排劲旅本身具备身高、力量大的特点,她们所欠缺的防守扎实、进攻快速多变正是亚洲女子排球的长处和风格。如果能够把这两方面的技术特点很好地相结合,那么欧美女子排球队伍的进步就相当明显了,而且也就具备了战胜亚洲球队的能力。2006年的德国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结合了高、快、狠的特点之后,德国队在世界锦标赛中让中国队饮恨,其中很大原因正是对手学会了3号位的快攻。

  回到美国队的话题上来,虽然饱受集训时间不足,人员变动频繁等困难的困扰,郎平无法更快更好地把她所拥有的排球理念全部灌输给美国队员们,但仅仅这样的美国队在郎平的悉心调教下进步也是有目共睹的。北京奥运会上,我们绝对不能对美国队掉以轻心,因为郎平对于中国队,不仅能够做到知己也能做到知彼。其实更需要小心的还有未来的美国队,这些队员们未来将会成长为美国队的脊梁和核心,而此次中国之行给予她们的积累也将成为美国排球的一种财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