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男排珍惜机会渴望不辱使命 亮剑奥运令人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0:10  中国体育报

  借东道主之利直接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中国男排正卧薪尝胆,潜心备战。面对这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面对强手如林的严峻形势,面对国人期待打翻身仗的目光,年轻的中国男排当珍惜机会,“亮剑”赛场,放手一搏,不辱使命。

  正视差距,打出气势。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后,中国男排已经连续五届奥运会无缘决赛阶段比赛;参加世界杯、世锦赛、世界排球联赛等重大国际比赛的成绩也差强人意;亚运会、亚锦赛等洲际比赛的冠军头衔已远离我们多年。所有这些都表明我们还未走出低谷,与世界强队的差距还很大,也注定了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会异常艰难。承认差距并不等于与强队交手只能甘拜下风,俯首称臣,应该正视差距不气馁,打出“光脚不怕穿鞋”的那种气势,才能实现“打几场让父老乡亲满意的好球”的目标。

  克服顽疾,突破自我。近年来,中国男排成绩一直停滞不前,除了技不如人外,队员心理素质不过硬也是制约水平发挥的主要原因。关键时刻放不开手脚,患得患失,几次翻身的机会都因为未能顶住压力而功亏一篑,遗憾地与胜利失之交臂。2006年世锦赛小组赛在艰难战胜日本、埃及的有利情况下,最后一战由于心理失衡败给实力相当的波多黎各无缘复赛的教训太深刻了。希望中国男排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努力提高技战术水平的同时,进一步提高队员的心理素质,即使面对世界强队也要勇于突破自我,敢于发挥自己的技术特点,充分利用主场作战的优势,竭尽全力,争创佳绩。

  历史上中国男排曾经有过辉煌,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你们的前辈以先进的技战术打法,不屈的斗志和顽强的拼搏精神扬威世界排坛,也赢得了无数国人的厚爱。“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口号一度成为中国男排的象征。20多年来,人们一直盼望男排早日走出低谷,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希望你们戮力同心做好备战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永不言败的精神向祖国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进入2008年,距离北京奥运会的开幕更近了,您有什么想对中国排球和奥运会说的心里话,请告诉我们。来稿请发至jsxwnews@263.net,注明彩色排球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