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邓亚萍:火炬传递让我体会到了奥林匹克运动的精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9:51  东方体育日报

  和罗雪娟一样,邓亚萍也将作为最优秀且有国际影响力的运动员的代表,参加火种采集及火炬传递活动。在罗雪娟之后,她将把火炬传给另外一名希腊百米运动员,而火炬传递的第四棒将由乒乓球奥运冠军邓亚萍担任。

  这是邓亚萍第三次出任火炬手。而这次她以国际奥委会成员身份入选,对她别具意义。尽管参加过巴塞罗那和亚特兰大两届奥运会,但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火炬手经历才让她真正感受到奥林匹克运动的精髓,那便是重在参与。

  “第一次参加奥运火炬传递是在悉尼,传递活动像庆典一样。当我在指定位置等待火炬的时候,很多孩子围在我身边问我‘是否可以触摸一下火炬’,当我欣然接受并邀请他们跟火炬拍照时,孩子们脸上绽放的笑容是如此灿烂。那一刻,我明白奥林匹克精神已经融入了他们的心田。那一刻,我真正体会到了奥林匹克运动的精髓。”邓亚萍回顾那段往事时说。沿途热情的人群,深深打动了这位奥运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