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谁代表中国功夫? 武管中心不慎露“真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4: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北京奥运谁代表中国功夫?武管中心不慎露“真言”
北京奥运谁代表中国功夫?武管中心不慎露“真言”
北京奥运谁代表中国功夫?武管中心不慎露“真言”

  ■本报记者 施绍宗

  近日,中国武术套路奥运集训队结束了在广东体育运动技术学院进行的近3个月冬训,之后将于本月27日转赴北京什刹海体校集训,备战将于5月在澳门举行的亚洲武术锦标赛和北京奥运会特设武术比赛。本报记者在中国武术套路奥运集训队冬训期间对其进行了独家采访。

  庞林太玩“太极推手”

  虽然武术未能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而只是“特设项目”,但中国对此极为重视,从这次中国武术套路奥运集训队由声誉卓著的武林泰斗、今年已70岁的庞林太执掌即可见一斑。

  在奥运会前,中国各个参赛项目的参赛选手名单是最为敏感的,属于高度机密,武术也不例外。庞林太性格温和、彬彬有礼,却以思想解放、敢说真话著称,但本报记者采访他时,却连碰软钉子。他连中国武术套路奥运集训队的队员姓名也不肯说,好在本报记者都认得这些队员,当中有些队员以前还接受过本报记者的专访。庞林太笑着说:“你们记者总想从我这里打探一些国家集训队的秘密,你是想尽办法让我多说点,我是想尽办法少说点。”庞林太说,武管中心制订了纪律,在国家正式对外公布名单前,不能向外界透露任何关于中国队可能参赛人选的消息,也不能透露中国将参加哪些单项比赛,因为透露参加哪些单项,就等于泄露了参赛人选。事实上,现在也未最后落实参赛名单,“更重要的是,我这个教练组组长实际上也没有什么权,参赛人选全部由武管中心定,” 庞林太说。

  记者注意到,在训练馆内,也有一些来自某些省、直辖市的“探子”想从庞林太的口中挖出一些线索,但都被这位和蔼可亲的老人以“太极推手”一一化解于无形。

  广东女将崔文娟在女子太极拳这一项目中占有绝对优势。

  新闻背景

  国际奥委会在2006年12月26日致函各国奥委会和地区奥委会,批准武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作为一个特设项目出现。北京奥运会的武术比赛共设15个项目,其中散打5个项目,分别为:男子56、70、85公斤级,女子52、60公斤级;套路10个项目,分别为:男子长拳、男子太极拳+太极剑、男子南拳+南棍、男子枪+剑、男子刀+棍;女子长拳、女子太极拳+太极剑、女子南拳+南刀、女子枪+剑、女子刀+棍。

  武管中心不慎露“真言”

  从庞林太口中一无所获,本报记者干脆直接询问武管中心的领导。中国武术套路奥运集训队运动员冬训测试当天,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筱麟率武管中心套路部主任程慧君、竞训部主任章王楠等一众官员从北京来到广州,专门观看中国武术套路奥运集训队的冬训测试,并看望教练员和运动员。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