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格:奥运会将让中国变得更好 IOC不解决世界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3: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在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前夕,国际奥委会(IOC)主席罗格发表声明,重申国际奥委会并非是解决世界问题的组织,同时,他认为北京举办奥运会将让中国变得更好。

  对中国个别地区近期发生的严重暴力事件,罗格表示了关注。他在23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对此,国际奥委会表示关注。国际奥委会希望这些冲突尽快以和平的方式平息。不管怎样,暴力与奥林匹克价值和精神是背道而驰的。”

  罗格将出席24日在希腊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他在声明中表示,“奥运会是向善的力量,是变化的催化剂,而非包治百病的万能药。……让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举办奥运会,将让占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向奥运开放。”

  对于个别人士有关抵制奥运会的声音,罗格表示难以苟同:“我们不是政治组织,也不是激进主义分子的组织。……国际奥委会将热切地和北京奥组委通力协作,一起为运动员谋福利,争取奥运会的举办成功。”他在声明中还特别提到:“国际奥委会的主要责任是向运动员提供最好的奥运会,这是他们理应得到的。”

  此前,有英国媒体报道,罗格17日说,没有一个国家的政府因为西藏问题要求抵制北京奥运会。他还表示,国际奥委会“每天都与北京奥组委保持联系”,处理体育事务,而不是政治事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