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临战抱病丁俊晖低调练手 昔日卫冕冠军目标依然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2:41  中国青年报

  

  3月23日,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发布会前,丁俊晖(左)和亨德利一起出现在“水立方”北广场前的红地毯上。国新摄

  “我刚到北京没几天就感冒了。”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即将在北京打响,而丁俊晖却在此时得了病,“每天都要吃很多药,生病的日子真是难熬。”

  “后来又去了一次医院,发现感冒还引发了慢性肠胃炎。”丁俊晖说,“这两天一直咳嗽,人蔫蔫的,根本没精神,羽绒服还得捂在身上。现在一天三顿饭都要吃清淡的,饭前饭后都得吃药。不过等到比赛时就不能再吃药了。”

  2005年,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上夺冠,轰动了整个中国体育界。但在随后的两届中国公开赛上,他的成绩都不理想。罩在他头上的耀眼光环也逐渐趋于平常,对此丁俊晖说:“很多人也都问我,这次的目标是不是要夺冠,是不是要复仇?其实我自己没有想这么多。”

  “可能是大家对我要求比较高,希望我每场比赛都能获胜,但我对自己的要求只是认真去打好每一场球,至于能够获得什么样的成绩,还要看自己努力的程度。如果我自己想法太多的话,那一定打不好球。”

  丁俊晖强调自己的平常心,因为他知道自己的发挥还不够稳定。“前几天咳嗽得很厉害,但我也用了不少时间练球。朋友们喊我去打篮球或者踢足球,我都没答应。”

  4月1日是丁俊晖的生日,他说:“能在比赛期间过生日很有意思,但能不能过好生日,就要看比赛中发挥如何了。”

  “目标当然是进决赛拿冠军,很多球手的目标都是这样,但首先得保证把自己的水平完全发挥出来。”丁俊晖说。本报北京3月23日电

  本报记者 郭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