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助阵斯诺克中国赛 功夫巨星自称是台球粉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20:41  新浪体育
李连杰助阵斯诺克中国赛功夫巨星自称是台球粉丝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 今天下午17点,2008红河实业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新闻发布会暨球员见面会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召开。包括奥沙利文、希金斯、塞尔比、丁俊晖等在内的世界排名前十六斯诺克高手,携手八名中国外卡小将一同亮相,而国际功夫巨星李连杰的出场,也为明日开始本届中国赛增辉不少。

  发布会上,主办方别出心裁为中国公开赛设计的玉玺成为一大焦点。据了解,从本届中国公开赛开始,这个玉玺也会像很多赛事的冠军奖杯一样,将夺冠者的名字刻在上面,去年冠军多特的名字便在其中。此举使得赛事注入了更多中国传统文化的色彩,同时也将对于比赛今后保持延续性的期待融入其中。

  随后,作为“壹基金”的创始人,功夫巨星李连杰和赛事独家投资推广商时博国际联合宣布了双方合作计划。据悉,从今年开始的连续七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每销售一张门票,组委会将代表购票的球迷捐出一元钱用于壹基金计划的慈善事业。

  “壹基金得到了很多联盟的支持,像美国的NBA,还有美国职棒大联盟等等。这次来到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也就是想得到更多的斯诺克的球迷的支持,支持壹基金计划。”运动员出身的李连杰在体育界为自己创立的“壹基金”寻找了众多的合作伙伴。对于斯诺克,李连杰也坦言自己是个“球迷”,发布会期间他不时地和丁俊晖“窃窃私语”。

  “其实我也经常看斯诺克的比赛,在坐的很多球员都是我的偶像。”说这番话的同时,李连杰一直笑呵呵地看着坐在身边的丁俊晖,一旁的小晖报以微笑回应,不过有这样的一位超级粉丝应该让小晖有些意外。在介绍完自己的壹基金计划后,李连杰还向丁俊晖和多特赠送了壹基金的义工T恤,欢迎更多的斯诺克球员像他们一样成为壹基金永久义工。

  随后的球员见面会,中国赛卫冕冠军多特成了全场的主角。主办方代表赛事组委会向上届冠军多特赠送了一件精心准备的礼物----一部精美的描述多特的VCR短片。看见主办方独具匠心的礼物,有点内向的多特将头埋在主席台中大笑了起 来,而一旁的希金斯则是前仰后合的笑得有些夸张。

  明天,中国公开赛将正式拉开大幕。

  (陈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