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访泰国奥委会秘书长:北京奥运将为亚洲赢得声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7: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三月二十三日中新社记者 顾时宏

  “我相信,中国人目前具备的巨大潜力将为亚洲地区赢得最高的声誉,将使欧美国家看到,亚洲国家主办奥运会的水准不亚于西方国家。” 泰国奥委会秘书长乍叻-阿里纳加南近日接受媒体专访时作此表述。

  曼谷的奥运会火炬传递仪式

  乍叻首先告诉记者,当泰国被列为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仪式举办国之一后,泰国奥委会非常重视,很快召开会议就有关事宜进行研究。他认为这是泰国获得的尊重和荣誉,泰国必须将仪式办得最好。

  他透露,按照目前计划,在中国奥运火炬专机抵达泰国后的当天即四月十八日傍晚,泰华农民银行将在其位于湄南河畔的银行总部大楼为中国奥运火炬代表团举行隆重的欢迎宴会,届时诗琳通公主将亲自出席宴会,以表达对中国代表团的欢迎。

  曼谷的奥运会火炬传递仪式预计将于四月十九日十五时左右从唐人街耀华力路口的崇圣牌坊开始,曼谷市副次长阿南先生将成为从起始点跑出的首位火炬手。共有八十人将直接参与在曼谷举行的奥运火炬传递仪式,其中有泰国奥运会冠军五人、包括华人在内的泰国公民五十人、奥运会三家赞助商的形象代表共十八人、中国驻泰大使馆代表五人等。

  火炬传递路线全程约十三公里,每位火炬手将跑约一百多米。按计划,最后一名火炬手、泰国奥运会女子举重冠军巴维娜将于四月十九日十八时左右将火炬传递到五世王广场。火炬传递结束后,将在五世王广场举行中泰文艺演出。中国奥运火炬代表团随后将连夜起程前往马来西亚。

  泰国能拿几块北京奥运会金牌

  谈到北京奥运会泰国体育代表团的准备情况,乍叻说,到目前为止,泰国通过国际体育协会选拔的运动员共计四十多人,参赛项目包括拳击、举重、跆拳道游泳田径、射击、帆船和自行车等。目前国际体育协会的选拔工作还没有结束。

  根据以往经验,估计泰国有资格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总人数不会超过六十名,加上教练、医生和官员等,代表团总人数约在一百二十人左右。泰国奥委会委员他那•猜巴实先生将第三次出任泰国奥运体育代表团团长。

  记者问及泰国估计在北京奥运会上能拿到几块金牌时,乍叻说,在四年前的希腊雅典奥运会上,泰国获得一枚拳击金牌和二枚举重金牌。在这次北京奥运会上,曾经希望女子举重能够再获至少一枚金牌,但从目前情况来看,估计难以实现,因为中国这次准备得特别充分。

  他说,目前泰国对金牌抱有希望的项目主要是拳击,另外跆拳道也有些希望。其中拳击希望能获得二枚金牌,但估计很不容易,将会遇到俄罗斯和南美拳击选手的强有力挑战。总之,如果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二枚金牌,泰国就很知足了。

  对北京奥委会的评价与期待

  乍叻-阿里纳加南说,他曾多次到北京开会,最近几次去北京时,感到北京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目前北京建设的各大奥运会场馆都已经竣工。

  他最后告诉记者:“作为亚洲人,我对北京能够成为奥运会东道主感到很高兴,每个(亚洲)人对北京申奥从一开始都是支持的。我希望亚洲国家能成为东道主,一是因为我们位于同一个地区、文化习俗相近;二是泰中两国奥委会之间的友好关系由来已久,在两国建立正式外交关系之前就已经开始;三是我相信,中国人目前具备的巨大潜力将为亚洲地区赢得最高的声誉,将使欧美国家看到,亚洲国家主办奥运会的水准不亚于西方国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