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雪娟做火炬手是人生新纪录 奥运会是赛场外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7:1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四年前,她在游泳池里夺得一枚亮灿灿的金牌,这是中国游泳军团那届奥运会上唯一的一枚金牌;四年后,罗雪娟重回爱琴海畔,已经退役的她将以火炬手的身份承担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中国“第一棒”重任。据悉,昨天中午她已经从上海启程飞赴雅典。

  “去跑中国第一棒对我来说,是从来没有过的巨大荣誉。这个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更是属于所有的中国运动员,属于每一个中国人!我将代表所有的中国人去跑这样一棒:第一次有中国人在奥运火炬接力中排名这么靠前,第一次有主办国的选手从希腊人手里接过奥运圣火。”昨天临行前接受某媒体采访时,罗雪娟这样表示自己的幸运,“雅典是一个诞生神话的地方,这次去我会把它作为我人生的新纪录。”

  在被正式确定为奥运火炬手之前,罗雪娟曾专程回家乡杭州出席康比特的品牌代言发布会,她表示:“奥运是全民的,我要把奥运精神传递到更多的地方,要把优质的运动精品、科学的健身方式带到每个人身边。”这位前奥运冠军坦言,2008年自己是赛场外的“主角”,除了关心中国队的成绩和动态,还将抽出更多的时间推广奥林匹克精神,推动中国的全民健身。此外,她也关心着公益事业——“我和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合作,在浙江有一个以我命名的希望小学。”

  林 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