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舵手陈光宇发挥欠佳止步 何柳获六强决赛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6:35  新浪体育

  2008年3月22日晚“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电视节目选拔赛进行到关键的六强选拔环节。四名男选手中陈光宇、何柳被选中参加今天的对决,结果,何柳淘汰赛获好评,得以晋级全国六强,获得参加的男子组决赛的最后一个名额。

  经过十三场对决赛,剩下四男三女共七名选手。七名选手中三名女选手直接晋级女子组决赛,而四名男选手将争夺男子组决赛的三个名额。今天的比赛内容与以往有所不同,教练组决定让四名男选手互相写出各自心目中应该进入淘汰赛黑名单的两名选手。张德常作为国家现役专业舵手,赢得大家信任,没有人投票。陈光宇在训练过程中出现过一些失误,获得四票。郝彤途、何柳分别获得两人投票。这时,三名即将参加决赛的女选手则用投票的办法选出参加对决的两名男选手。不出意料她们的票数全都投给了何柳、陈光宇。教练组最终决定对决选手是何柳、陈光宇。

  今天的PK赛内容是要求两名选手分别充当助理教练的角色,带领专业桨手完成一堂完整的训练课。这次比赛是检验对决选手在作为助理教练时是否能够坚持自己的训练原则和立场,是否能够完全落实训练计划。

  陈光宇在比赛开始就不太顺利。教练故意给出的不合理训练计划,桨手们产生抵触情绪,并不愿执行此计划。陈光宇没能控制好场面。在上艇训练的滑行过程中,桨手们不听指挥,没有用尽全力划桨,航道偏离。陈光宇用“糟糕”两个字来形容今天的比赛。

  何柳虽然在下达训练任务时同样遇到了桨手反对的状况,但仍严格按照要求执行计划,用自己的气势压倒桨手,最终完成训练任务。教练认为陈光宇对教练员角色把握不够准确,在计划实施环节自信心不足,过分看重自己的缺点,放大了自己的劣势,没能展现出一个真实客观的自己。何柳用自己训练把握能力和操控能力的优势赢得了这次PK赛的胜利,得到教练组的认可,最终获得晋级男子组决赛的最后一张入场券。

  送走陈光宇,六位选手迎来了决定最终命运的决赛。离奥运梦想只差一步,跨出这一步,梦想将成为现实。谁将是四强选手?谁能走向08年奥运会的终极赛场?敬请关注央视新闻频道最后四强选拔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