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高女祭司关系圣火能否采集成功 想看奥运开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4:48  北京晚报

  明天,在奥林匹亚,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都将成为焦点人物,她将充分展示她的高雅气质以及应变能力,她能否顺利直接关系到圣火采集能否成功。

  玛利亚是自1936年开始圣火采集仪式以来的第十位最高女祭司,第九位夏季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娜芙普利都此前从未扮演过圣火采集仪式的祭司,希腊奥委会的解释是起用新人。玛利亚很兴奋地说:“希腊奥委会选择了我,让我担任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最高女祭司,我是经过近两个月的训练和选拔才成功的,我很珍惜这个机会,我非常荣幸,为这样一届受到全世界瞩目的北京奥运会点燃圣火,将是让我永生难忘的经历!”

  玛利亚曾当过演员,也是希腊国家剧院一流的女演员,从事过舞蹈表演,参演过希腊国家剧院的多部戏剧。这段时间,玛利亚的训练十分艰苦,也由于这是她人生中的第一次,她有些紧张。“这毕竟是我的第一次,这是一个那么神圣的仪式,这对我来说真是个极大的挑战!”她如此说道。

  在赫拉神庙前的祭坛上,她将用取火器在凹面镜上取火,太阳光点燃火种,她高高举起火种,站到祭坛跟前。雄浑的音乐响起,女祭司踩着鼓点开始舞蹈,并变换队形。她的内心是纯净的、严肃的,她是以一种神圣的心态去完成每一个动作。

  玛利亚说:“我们都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圆满成功!到时我希望自己有机会去参加奥运会开幕式,那将是一场精彩的全球盛典!”

  (本报奥林匹亚今晨专电)特派记者孔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