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八大妈妈选手:中国三位老将 网球天后为爱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4:31  竞报

  在奥运赛场上,常常有这样一些人:在场上,她们为了国家和个人荣誉而拼争,杀气十足;到了场下,她们却充满温情地和儿女们在一起,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教育他们,她们和孩子们构成了赛场上最有特色的风景。

  今年在北京,我们将有机会看到这些妈妈选手的风采。

  冼东妹

  女子柔道52公斤级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冼东妹夺得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冠军。此后她宣布退役、结婚,并在2007年1月生下女儿刘佳慧。但是,就在女儿刚满4个月的时候她却决定重新回到赛场上,“复出的想法很简单,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是百年难遇的事情,我不想错过这次机会,无论如何我都要试一试!”目前,已经33岁的冼东妹正在为争取参赛资格努力,而她刚刚从法国和匈牙利捧回的两枚世界杯金牌无疑为她增加了砝码。

  刘英姿

  女子双多向飞碟

  37岁的刘英姿已经是一对双胞胎的妈妈了,但是直到2007年下半年她才频频出现在各项飞碟比赛的颁奖台上。有人说她大器晚成,也有人说她是那种善于打决赛的选手,不管怎样,这名来自湖南的“神枪手”妈妈已经射落了一个北京奥运会女子双多向飞碟的参赛席位。去年,她收获了个人第一个世锦赛冠军,今年她将在家门口的奥运会上再次为冠军而战。

  张秀云

  赛艇女子单人单桨

  “我就是为了家门口的奥运会才复出的。”32岁的张秀云为了奥运金牌她已经等得太久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被称为“赛艇天才”的她和队友拿下女子双人双桨银牌,但是此后由于心脏问题她错过了悉尼和雅典奥运会。现在,张秀云已经拿到了北京奥运会女子单人单桨的入场券,这一次她还要为两岁的儿子而努力,“我们天天打电话联络感情。”

  达文波特

  网球女子单打

  去年6月,达文波特生下了儿子贾格·里奇,两周后她便拿起球拍在自家的网球场上恢复了训练。“我拿到过亚特兰大奥运会的冠军,那个时候我只有20岁。但是现在我想去北京参加奥运会,这一次的感受将完全不同,我会带上丈夫和儿子。”对于手里握有55个WTA单打冠军头衔的美国大妞来说,她更享受的是网球事业和家庭生活的平衡,“我已经迫不及待了。”目前在WTA积分榜上达文波特排名第36位,完全有资格参加北京奥运会。

  罗林森

  田径女子400米栏

  “雅典奥运会一直是我心中的痛,我相信北京将是我夺冠的最好时机。”澳大利亚女子400米栏世界冠军加纳·罗林森表示。这名被称为“世界女栏王”的25岁姑娘只欠缺一枚奥运金牌。4年前的雅典她因膝伤仅获第五,去年在和英国跨栏选手科瑞斯·罗林森结婚并产下一子后她又重回赛场,“对于北京奥运会,我既激动又紧张。”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