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男柔力争突破奥运最好成绩 四级别成重点突破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4:05  竞报

  与中国女队相比,中国男子柔道一直是弱项。在亚洲柔坛,中国男柔的表现都不算出众,历届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也只是季军,而在奥运赛场上,中国男柔的历史最好成绩是第五名。“作为东道主,中国队将全面出击7个级别的比赛。同时,我们又将重点放在小级别和大级别两个优势项目上。”中国男子柔道队主教练石明说。

  去年下半年结束的世界柔道团体锦标赛上,中国男队取得了第三名的历史性突破。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纵观7个级别的较量,中国队在60公斤、66公斤、73公斤三个小级别上取得了胜利,在100公斤以上的大级别中与对手打平,石明解释说,“这4个级别将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突破口。”

  目前,中国男子柔道队主力队员的平均年龄在24岁左右,石明指出:“年轻运动员在比赛中敢打敢拼,可能会有意外收获。”在和韩国队员进行了对抗性训练后,73公斤级别队员曾庆东就曾底气十足地表示:“韩国队员的技术动作的确扎实,但到了比赛场上,我们未必就会输。”显然,中国男子柔道队已经士气高涨。

  本版撰文竞报记者 李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