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居民自制福娃迎奥运圣火 迎火炬街头义务指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3:3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萍)“你看,这是我们自己用碎布头做成的福娃,等奥运火炬传递到北京的时候,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能举着这些我们自己做的福娃布贴画,在沿途给火炬手们加油助威!”昨天,家住前门街道的刘大妈将自己亲手做的福娃布贴画展示给记者看。据了解,前门街道已经做好了迎接火炬传递的准备工作,除了组织志愿者上街维护秩序,一支由老年人组成的“夕阳红”指路队也将走上街头,为国内外游客义务指路。

  崇文区前门街道的领导告诉记者,居民们得知3月31日奥运火炬将在北京开始传递的消息后都特别高兴。“我们街道的大妈们现在正在赶制一幅幅用布头拼贴而成的福娃布贴画,做了好多张,打算在火炬传递那天举上街头给火炬手们加油鼓劲!”此外,一支由社区老年人组成的“夕阳红”指路队也准备在火炬传递期间上街服务。“这些老人年龄最小的50岁,最年长的78岁。每周,我们社区的志愿者都会义务为社区居民教一节英语课,现在大爷大妈们对于英语的简单会话都掌握得不错!离奥运会越来越近了,我们也打算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据介绍,前门街道因为距离天安广场较近,街道已经做好了火炬在北京传递当天的安全保障准备工作,包括组织干部群众上街进行人流疏导,并组织力量在社区内进行治安巡逻,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尽全力保障火炬传递。同时加强环境的整治力度,为火炬传递营造良好环境。“我们还会有组织地引导群众和观看火炬传递的国内外游客,引导群众进行有序的观看,避免人员拥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