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凌:不可能永远在巅峰 把握好自己才有好成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07:35  新浪体育
杨凌:不可能永远在巅峰把握好自己才有好成绩(图)

  3月22日晚,一项由李宁公司精心打造、旨在鼓励广大体育爱好者体验奥运精神的活动——“李宁08中国之旅”于在北京朝阳公园正式启动。前射击队奥运冠军杨凌也作为嘉宾出现在了现场,并对话各媒体,以下就是对话的具体内容:

  Q:我们知道你非常关注奥运射击馆的建设,如果你介绍射击馆的时候,最值得称道的地方是哪儿?

  杨凌:他里面有许多高科技的东西,也算是绿色环保的设备。对现在节能减排有贡献,再者,这个射击馆也是非常大,非常宏伟。我相信也是目前世界上比较大的射击馆,而且现代化程度比较高。

  Q:你说用自己的方式为奥运加油,方式是什么?

  杨凌:方式有许多。我现在为射击队做一些其他工作。

  Q:怎么招回去的?

  杨凌:打电话找我回来,希望我为射击队做事情,现在还没有具体的事情。回来以后很有可能面对各位。

  Q:你自己最想做什么,是心理辅导吧?

  杨凌:我有许多成绩。有时候经验是必不可少的,但是有经验也会害死人。现在的运动员也有自己的东西,他们现在的许多东西也是我要学习的。

  Q:这是你说射击表面很静,其实内心很复杂,有这么剧烈的运动,在比赛中怎发挥?

  杨凌:要自我把握自己。

  Q:你怎么取得好成绩?

  杨凌:我当时说要镇定自己,在这一刻还能做静心打动作,没有想之后,没有想结果,反而比较纯净。那一刻就做到了。

  Q:许多记者关心你成为奥运火炬手的情况,你怎么介绍这个方面的情况?

  杨凌:非常荣幸成为这次火炬手,我已经是第四次,或者是第五次。之前是奥运会的火炬手,大学生运动会的火炬手,雅典的火炬手。这次成为北京的火炬手,我觉得非常荣幸。

  Q:具体跑的赛段有说吗?

  杨凌:没有确切的说。根据我以往的经验,总是在前三棒。

  Q:我是第一财经日报的记者。作为火炬手,不仅要跑250米的距离,不光是能不能跑的问题,还要涉及到安全问题。你们在训练过程中,为此有一些准备吗?

  杨凌:我到现在跑了这么多,没有意外发生,我觉得有意外也是还有意思的。

  我相信所有的人在做你想不到的动作的时候,不会出于恶意,这个情况是很少的。我相信是亲自触摸,可能是自己没有机会触摸火炬手,所以希望用这种突如其来的方式触摸一些火炬,以感受火炬的魅力。

  Q:这次雅典奥运会点火仪式,有许多的破例之处。比如换一个司仪,等等。24日,那天有10多位中国人在雅典跑火炬,这次你作为奥运会的冠军,会看到许多比赛。你有什么感觉?

  杨凌:这次奥运会是值得全中国人骄傲的事情,作为华人,中国中国人我感觉非常的荣耀。面对他我觉得很坦然,我认为是应该的。

  像拿冠军一样,我有这种实力,我具备这种实力,认为是应该的。像中国一样,这次火炬要登上珠穆朗玛峰,我觉得作为中国人非常自豪。

  Q:王义夫与你打过交道,你们有什么交流?

  杨凌:他现在作为总教练,队里的事务更重一些,我们过来以后,应该帮助他处理一些其他外界琐碎问题。

  Q:什么时候开始交流?

  杨凌:就这几天。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