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样滑冰世锦赛:布特称王 茹贝尔奋起直追摘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03:03  新华网

  新华网瑞典哥德堡3月22日电(记者潘革平)在瑞典哥德堡举办的2008年花样滑冰世锦赛22日落下帷幕。加拿大选手巴特当天赢得了最后一个项目--男子单人滑的金牌,中国老将李成江名列第23。

  在男单短节目比赛后排名第一的巴特在当天的自由滑比赛中超水平发挥,得到了163.07分的高分,最终以245.17分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

  巴特的自由滑动作沿用了上赛季的编排,跳跃动作全部成功,包括开场的三周半接后外点冰两周再接后外接环两周的高难连跳。此外,巴特的艺术表现同样十分出色,尤其是两套接续步设计巧妙,与音乐完美结合。当看到裁判打出的163.07分的罕见高分后,巴特本人也表现出了难得一见的惊喜。赛后他表示:“今天的场上感觉非常好,一切就像平时训练一样。”

  值得一提的是,在短节目比赛后排在第六位的卫冕冠军、法国选手茹贝尔终于现出王者风范,在自由滑比赛中获得153.47分,最终以231.22分为法国队赢得了一枚银牌。

  短节目成绩排在第23位的中国老将李成江在22日比赛中第二位出场。一开场李成江漂亮地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高难连跳,但遗憾的是此后出现了多次失误,最终他的自由滑得分为101.76分,并以155.75分排在第23位。

  至此,这届花样滑冰世锦赛的4枚金牌已经全部决出,除男单以外,双人滑金牌被德国组合萨弗钦科/索尔科维夺走,女子单人滑金牌被日本选手浅田真央摘得,而法国老将德洛贝尔/索恩菲尔德则以绝对优势获得了冰舞冠军。

  23日,本届世锦赛的获奖选手及部分参赛运动员将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冰上表演,目的是为了答谢观众,也是为了推广花样滑冰运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