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乒奥运三剑初露锋芒 领军人无懈可击合璧需时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0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第17次捧起考比伦杯后,国乒女队在经历短暂的调整后奔赴西亚,展开她们在本赛季巡回赛的征程。作为征战北京奥运的绝对人选,张怡宁、郭跃与王楠三人在两站公开赛中表现各异:张怡宁状态上佳,囊括四冠;郭跃在负于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后凸显欠稳状态;王楠虽无缘女单桂冠,但依旧保持外战不败的良好势头。

  三将表现各异 张怡宁最为抢眼

  在广州世乒赛中捍卫队中一姐地位的张怡宁延续上佳表现,两站公开赛四冠的突出战绩无疑令其身着靓装,最为抢眼。

  科威特赛女单线,张怡宁虽在首轮对垒名不见经传的俄罗斯选手加尼娜时憾失一局,但随即进入比赛角色,之后连续横扫中国香港名将林菱、队友郭焱与王楠,强势跻身决赛。在冠亚军争夺战中,张怡宁在首局奠定取胜基础,在以16比14先下一城后上演一出3比2的小高潮,终场以4比2力挫李晓霞,蟾宫折桂。在双打线上,张怡宁携手王楠,难遇劲敌,最终在力克新加坡组合李佳薇/孙蓓蓓后勇摘金牌。

  卡塔尔赛,张怡宁继续高歌猛进,首轮淘汰克罗地亚名将鲍罗斯,次轮让韩国选手郭芳芳空手落败,随后又在鏖战后险胜王楠,并最终在完胜郭焱后再度染指金牌。双打方面,张怡宁此番搭档郭跃,连战连捷,在以4比1击败韩国选手金璟娥/朴美英后成功夺魁。两站公开赛,包揽女子四项桂冠,张怡宁的西亚演出无懈可击。

  郭跃在巡回赛首秀中无所收获,其在女单半决赛中以1比4难撼李晓霞,憾失决赛权;与李晓霞搭档却又在半决赛中以3比4惜败张怡宁/王楠。卡塔尔赛,郭跃虽在1/8决赛中以4比0力擒韩国选手唐娜,却在与姜华珺的四强争夺战中以1比4告负。两站比赛,郭跃在单打线上相继无缘决赛,其表现难以令人满意。

  王楠在两站公开赛女单比赛中双双闯入半决赛,却均遭张怡宁终结。双打方面,在与张怡宁摘得科威特赛冠军后,王楠在卡塔尔赛中转与李晓霞配合,最终在半决赛中不敌张怡宁/郭跃,无奈出局。虽在两站中仅有一金入帐,但王楠均折戟于“队内对抗”,外战不败的战绩也帮助其交出一份合格卷。

  双打检验效果 表现稳健收获大

  此番西亚之行,国乒女队尝试在双打方面作出调整。科威特赛,张怡宁、王楠、郭跃与李晓霞四人维持去年世乒赛配合方式,前两者最终顺利摘金。卡塔尔赛,张怡宁搭档易为郭跃,王楠则与李晓霞联袂出击。从三位奥运主力人选整体表现来看,国乒女队此番检验双打试配收效甚大,张怡宁与两位队友相继夺冠也随之扩大了决策层在奥运会团体赛双打比赛中的选择范围。

  较之男队丢失科威特单打一冠,国乒女队在两站公开赛中均笑至最后,其表现更为稳健。当然,郭跃在卡塔尔之行中惨负姜华珺一役值得全队引起重视,对于后者曾力挫多位国乒一线主力应当加以反思。期待在北京奥运会中有所表现的国乒女队,若能在之前排除一切隐患,将降低北京奥运会包揽两金的难度。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