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万众期待 津门选出416名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15:39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何颖 实习生林琳)3月24日,令世界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圣火就将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根据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传递的安排,将于2008年8月4日、5日在天津进行盛大的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活动,而天津设计确定的火炬传递线路是完全符合北京奥组委要求并被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认为是“完美”的一条路线。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北京奥组委委员、足球比赛天津赛区领导小组组长孙海麟就进一步做好天津市火炬传递工作提出了要求。

  孙海麟说: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水平、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高的标准、更周密的组织,切实做好火炬传递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所有准备工作万无一失;二要周密部署、落实责任,相关各单位要有相应的组织保障,周密部署,制定严密的计划,全面落实“属地负责”的原则,对自己部门所负责的工作要有计划、有落实、有检查;三要加强安保、防范风险,要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切实做好安保工作,加强防范和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准备;四要注重宣传、营造氛围,认真做好火炬传递的宣传和媒体服务工作,为火炬传递的顺利进行和即将开始的奥运会营造更加有利的国内外舆论氛围。

  天津市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的最后一站,肩负着完成奥运会圣火城市间传递的整个旅程,将奥运会圣火送达第29届奥运会举办地——北京的光荣而神圣的任务。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天津市传递活动将分为两个阶段:8月4日在滨海新区中心区域的天津港、保税区、开发区和塘沽区进行火炬传递,起点设在天津港,终点和庆祝活动设在塘沽区外滩公园,全程38.2公里,分配191名火炬手进行传递,火炬传递预计用时6小时。8月5日在天津市市内中心区进行火炬传递。起点设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终点和庆祝活动设在天津站广场,全程45公里,分配225名火炬手进行传递,火炬传递预计用时7小时30分钟。

  火炬线路设计总体思路是:以展示天津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独特的自然风貌和大都市现代化气息,全面展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新成果为宗旨;将展示天津现代化城市市容景观建设和突出历史人文文化相结合,同时严格执行国际奥委会火炬接力规范和北京奥组委规定的技术参数及安保要求。

  参加本市火炬接力的共有火炬手416名,其中本市负责选拔的火炬手人数为249名,其余167名火炬手由北京奥组委和赞助商负责选拔,根据北京奥组委和奥运会火炬接力中心的规定和要求,在天津市火炬手选拔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协调和指导下,在各区县、各系统的积极配合和努力下,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天津市火炬手和护跑手的选拔工作已经结束,并于2007年11月30日将所有火炬手和护跑手名单上报北京奥组委。日前,北京奥组委已经对所有的火炬手和护跑手资格给予确认,火炬手和护跑手承诺函、确认函将陆续发放给火炬手和护跑手本人。

  我市火炬手和护跑手的选拔工作严格按照北京奥组委的相关规定,在选拔过程中遵循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充分体现了广泛参与,确保火炬手选拔面向大众,面向普通劳动者,使火炬手具有最广泛的代表性,充分涉及了职工、农民、学生、军人、青少年、妇女、老人、残疾人等各类人群。249名推荐火炬手来自本市18个区县、全市各系统以及解放军、武警驻津部队,其中女性候选人为69名,所有候选人中年龄最大的为79岁,最小的为14岁。有3名残疾人,均为在各级残疾人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人员。外籍人员1名,台籍人员1名,解放军、武警驻津部队人员14名。所有候选人均有较为突出的事迹,很多人是所在行业的佼佼者,甚至是国内外的知名人士,其中既包括孔祥瑞、徐臣华、范玉恕这样的全国闻名的英雄模范人物,也有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奉献的普通劳动者。

  护跑手在天津市的大中专学校中进行选拔,面向在校的青年教师和学生,85名推荐护跑手来自35所本市大中学校及解放军和武警驻津院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