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8年纪录今晨被“惊醒” 贝尔纳在对手的家乡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15:28  新民晚报

  

8年纪录今晨被“惊醒”贝尔纳在对手的家乡创纪录

  贝尔纳在对手家乡打破男子百米世界纪录,自然欣喜若狂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法国选手贝尔纳今晨在荷兰名将霍根班德的家乡埃因霍温,打破了由霍根班德保持的男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

  24岁的贝尔纳在埃因霍温举行的欧洲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游出47秒60的成绩,一举从霍根班德手中抢得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的称号。原纪录是霍根班德在2000年9月悉尼奥运会中创造的,成绩为47秒84,霍根班德最终夺得奥运会该项目金牌。

  对于霍根班德而言,失去世界纪录是对他的又一次打击,上周刚刚度过30岁生日的霍根班德如今正经历他游泳生涯的最困难时期。霍根班德最近一直有病在身,他退出了本届锦标赛100米自由泳预赛,并且未能晋级200米自由泳半决赛。

  贝尔纳今晨在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前50米用时22秒88,比霍根班德当时打破世界纪录的前50米成绩23秒16快了不少。贝尔纳转身之后最终将霍根班德的世界纪录缩短了0.24秒,并成为48年来首位拥有这项世界纪录的法国选手。

  贝尔纳赛后看到计时屏显示他打破世界纪录后,用拳头击水,“这令人欣喜万分,我希望在决赛中能游得更快,在荷兰打破这项世界纪录意义更大。”

  贝尔纳其人其事

  出生:1983年5月1日

  身高:1.96米

  首次参加比赛:8岁

  崇拜对象:俄罗斯自由泳名将波波夫

  2004年:因病缺席雅典奥运会

  2005年:100米自由泳首次突破50秒大关

  2007年:创造48秒12的100米自由泳个人最好成绩,成绩排名世界第三

  夺得欧洲短池游泳锦标赛100米自由泳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