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压轴戏在天津 领先一步成世界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15:00  每日新报

  本报讯(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 记者 林春峰 王靖)8月4日和5日两天的火炬接力对接6日和7日两天共4场的奥运会足球比赛;两天在天津举行的奥运会足球比赛直接8日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毫不夸张地说,作为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接力国内最后一站天津传递,北京奥运会的世界热度最先在天津达到第一个顶点。

  记者在昨天举行的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传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天津的火炬传递路线总长83.2公里,共有416名火炬手,每人跑200米。具体时间安排,8月4日在滨海新区中心区域的天津港、保税区、开发区和塘沽区进行,起点设在天津港,终点和庆祝活动设在塘沽区外滩公园,全程38.2公里,分配191名火炬手进行传递,火炬传递预计用时6小时;8月5日在市内中心6区传递,起点设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终点和庆祝活动设在天津站广场,全程45公里,分配225名火炬手传递,预计用时7小时30分钟。

  市领导孙海麟、张俊芳出席了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奥运圣火将由天津送达北京。天津火炬传递高潮迭起,最后的亮点是8月5日在火炬传递的终点——新改造的天津火车站,圣火团队将乘坐中国第一条时速高达380公里的京津城际列车前往北京,这是全国火炬传递中唯一通过最新型高速火车进行的圣火转场。8月4日、5日两天的火炬传递结束后,紧接着,在6日天津将迎来北京奥运会的两场最先开始的足球比赛,加上7日的两场比赛,8个国家的代表队和随之而来的大量国内外记者、球迷,天津将成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前最后一刻世界的焦点,而北京2008奥运会的竞技之魅也将在海河之滨最先绽放。

  作为北京奥运会比赛的最后一次预热,天津的奥运竞技热浪将很早到来,届时来自世界各国的很多球队和运动队将来津进行赛前热身。再过两天也就是24日,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将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并开始拉开火炬接力的大幕。本届奥运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历时130天,传递行程13.7万多公里,参加圣火传递的火炬手达21880名,以上3个数字创造奥运史上传递线路最长、传递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圣火传递新纪录。据悉,圣火将经过19个国家及香港、澳门的境外传递,于5月4日由三亚市开始进行境内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113个城市传递。8月8日晚奥运圣火将传递到北京奥运会开幕现场,由最后一名火炬手点燃象征第29届奥运会开幕的主火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