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国组合折桂欣喜若狂 贝尔宾遗憾致命失误导致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1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在瑞典哥德堡的斯堪的纳维亚体育馆进行的2008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结束了第四天的全部比赛。在冰舞自由舞比赛中,前两项舞蹈一路领先的法国老将德洛贝尔/索恩菲尔德以104.96获得自由舞第二名,最终凭借规定舞和创编舞累积的优势以总成绩212.94分荣登冠军领奖台。这也是这对老将职业生涯中首次获得世界冠军。获得亚军和季军的分别是加拿大组合瓦图/摩尔和俄罗斯组合霍克洛娃/诺维茨基。中国选手于小洋/王晨以71.33分获得自由舞第23名,并以总成绩139.20分获得第22名。这也是他们继2006年世锦赛后第二次获得世锦赛第22名。

  在冰舞自由舞比赛中,法国老将德洛贝尔/索恩菲尔德终于赢得了他们第一个世锦赛冠军,而赛前的另外一大热门美国组合贝尔宾/阿冈斯托则由于规定舞一个罕见的失误以0.26分的劣势无缘奖牌,这也是2004年以来他们首次没能站到世锦赛的领奖台上。赛后两人也感到万分遗憾,阿冈斯托承认规定舞的那个失误让他们在后面两个项目的争夺中很难再追赶上来。在欧锦赛冠军沙巴林/多姆妮娜因伤退出后,贝尔宾组合本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是谁也没想到他们在第一项规定舞的比赛中就出现了严重的失误,和法国老将德洛贝尔/索恩菲尔德拉开了差距。尽管在创编舞和自由舞中奋力追赶,他们也只能收获苦涩的第四名。

  当然,当晚最兴奋的人当属首次站到世锦赛最高领奖台的法国组合德洛贝尔/索恩菲尔德,赛后德洛贝尔动情地说:“能够拿到这枚金牌,我们走了很长很长的一段路,这是我们第一个世锦赛奖牌而且是金牌,这太不可思议了。”

  另外值得人们关注的就是加拿大新锐组合瓦图/摩尔的发挥,一个年仅18,一个不过20岁,在成人组比赛的第二年就登上世锦赛的领奖台让人对他们刮目相看。瓦图和摩尔也特别提到了他们多年的默契成就了今天的成绩。俄罗斯组合霍克洛娃/诺维茨基获得了铜牌。(开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