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赛中国八虎命运两重天 谁出重围挑战奥沙利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09: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3月24日,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在北京打响,首日比赛将由8位持外卡的中国选手迎战从资格赛晋级的8位球手。面对打进48强的外国选手,中国选手能有怎样的表现,出现在32强名单中的中国选手是否能突破上届的7人,成为首日比赛的最大看点。

  24日下午2点半,同时举行张安达与巴里-平治、曹新龙与奥布莱恩、阿布拉江与坎贝尔及杨擎天与邓恩的比赛。整体来看,下午比赛的4名中国选手对手实力比较一般,仅有临时排名最高列第22位的老将奥布莱恩比较难打。来自都柏林的选手奥布莱恩曾在1999年夺得英国公开赛冠军,在比赛中以超慢节奏著称。本赛季北爱尔兰杯,家门口作战的奥布莱恩取得亚军的成绩,并且在上海大师赛外卡轮就曾以5:1战胜过曹新龙。尽管对手实力不俗,但曹新龙也在不久前队内训练赛中打出满分147,状态也不错。如果曹新龙能在局间休息前咬住比分,在后半段争取利用老将精力下滑的不足把比赛推向自己的节奏,取胜就有希望。

  小将张安达的对手巴里平治临时排名54位。出生于1970年的老将巴里平治在排名赛的最佳战绩仅为2次打进8强,近年一直没有什么很好的表现,可以说是一位相对实力偏弱的对手,而张安达则在赛前的训练赛中取得亚军。当然有一点必须引起张安达的注意,成绩越差的选手为了排名在赛季末的反扑就会越凶,在经验上对手也比较老道。因此张安达一方面要树立信心,另一方面也不要轻视对手。

  阿布拉江的对手坎贝尔刚刚在1月份的威尔士公开赛正赛首轮遭遇过丁俊晖,结果坎贝尔给丁俊晖制造了很大麻烦,直到决胜局才败下阵来。与巴里平治相似,坎贝尔也是70年代初出生,却鲜有排名赛佳绩的球员,近5年排名也从未超过前40名,单杆最高分仅为136分。在队内训练赛获得冠军的阿布拉江也有一定的机会。

  杨擎天将与美国选手邓恩交手。邓恩与坎贝尔的情况也十分相似,在排名赛中最佳成绩仅为一次打入16强,而连续第4次参加中国公开赛外卡轮的杨擎天的主场作战经验丰富,在2006年打入32强的杨擎天还险些挑落卫冕冠军丁俊晖,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因此如果杜恩没有很好的状态和运气的话,杨擎天晋级32强的希望很大。

  相比之下晚上作战的4位中国选手则面临比较强大的对手。李远遭遇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本赛季曾经击败丁俊晖和奥沙利文的傅家俊状态和成绩都非常突出,李远无疑将遭遇一场恶战,不过同为中国选手,李远的心理压力会小一些,如果放开手脚,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这场比赛的胜者将在正赛第1轮遭遇奥沙利文。

  小将李行对阵22岁的新星马克艾伦,艾伦是本赛季上升势头最猛的年轻选手之一,临时排名已升至17位,去年世锦赛上首轮击败达赫迪,英锦赛淘汰亨德利的表现十分惊艳。虽然李行以进攻犀利为特点,然而艾伦的进攻可以称得上疯狂,在经验上艾伦也更胜一筹,因此李行此役将非常难打。

  于德陆将与沃尔顿对决。26岁的沃尔顿一向以进攻凶狠出名,05年中国公开赛曾经打进8强,也是其排名赛最佳战绩。沃尔顿有个奇怪的现象,在资格赛中所向披靡,但一到正赛就没有了资格赛那种胜率。许久没有什么突破的沃尔顿一定渴望能在中国再创佳绩,要想取胜,于德陆需要全力应对。

  金龙遭遇老将哈罗德,42岁的老将虽然距离自己第一个排名赛冠军——1993年亚洲公开赛已经15年之久,但近一两个赛季状态有所回升,间或有一定的表现。哈罗德的击球节奏也非常慢,但在进攻上并不含糊。对于中国选手而言,哈罗德并不多么可怕,05、06年中国公开赛,哈罗德就分别败给傅家俊和杨擎天。那2场比赛都是艰苦的拉锯战,因此面对经验丰富的老将,金龙要有十足的耐心和韧性方能打开取胜的大门。

  总的来看,本次比赛中国外卡选手坐拥主场之利,对场地会比较适应,赛前进行的系统训练也将进一步提高选手临场应对的能力,多数场次都有不小取胜晋级的希望。期待更多的中国球员在这场本土举行的世界级大赛取得好成绩。(高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