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尔吉娜:我是刘翔的崇拜者 坚信北京奥运能拿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05:50  海峡都市报

  

  优雅的哈尔吉娜自信北京奥运会至少拿一枚奖牌

  N特派记者 王敏

  本报希腊3月21日专电 如同中国人视为国宝一样,在希腊,哈尔吉娜也是国宝级的人物。昨天上午,在希腊一展览中心的一餐厅内,哈尔吉娜接受了记者的独家专访。当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她以52秒82的成绩夺得女子400米栏冠军。北京奥运会上,哈尔吉娜说不敢保证拿金牌,但至少要拿一枚奖牌。她半开玩笑地表示,刘翔是自己的偶像。

  从记者到奥运冠军

  与哈尔吉娜约好的时间是上午9时,我们提前20分钟到达目的地———希腊旅游部。帮我们约请哈尔吉娜的朋友面子大,为了这次采访,哈尔吉娜前天下午特意从备战的塞浦路斯飞回希腊,而在我们结束采访1小时后,她将重新赶回塞浦路斯。

  在等待哈尔吉娜的时间里,朋友给我们介绍说,这个人不得了,在希腊人民心目中的地位与刘翔在中国人心目中地位差不多,都是国宝级人物。当年她淡出体坛做了两年记者后,雅典奥运会前复出,竟然奇迹般夺得女子400米栏的冠军。本以为这么大牌的人物出场一定是前呼后拥的,但哈尔吉娜轻车简从,背着小包,一个人出现在记者面前。她轻松自然得仿佛文静优雅的职场白领,优雅地和我们每个人打着招呼,就像是老朋友。

  坚信北京奥运会至少能拿奖牌

  在采访中,说到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哈尔吉娜说自己非常向往。她说:“从电视和其他媒体上看到北京的比赛场馆,那是没法想象的漂亮。我渴望能在那样的场地上进行比赛。”她说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不过,每一场比赛有每一场比赛的不同,她不敢保证能卫冕,“不过我坚信至少能获得一枚奖牌。”

  再过三天,奥运会圣火就将在奥林匹亚点燃了,哈尔吉娜说她很兴奋,因为她和她的队友都是火炬手,将在拉里莎的城市中心剧院那段进行火炬传递。

  是刘翔的崇拜者

  对于记者和运动员这两个职业,她笑着表示还是记者比较难些,要付出很多。至于运动员,她说即使不从事这个职业,自己每天也要跑步的,这已经成为了习惯。所以在记者和运动员之间,她选择了后者。在比赛场上,哈尔吉娜习惯戴着红色眼镜,非常引人注目,在北京奥运会上她会不会还是这样的装束?对于这个问题,哈尔吉娜笑着说那要看自己当时的心情。

  中国田径成绩一般,但男女跨栏是个例外,刘翔和黄潇潇都是世界名将,特别是刘翔。哈尔吉娜说自己就是刘翔的崇拜者,平时在赛场上也有交流,刘翔非常热情开朗,无论场上场下都很出色。至于和自己从事同一项目的青岛选手黄潇潇,哈尔吉娜说她们经常一起比赛,黄潇潇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选手,她对黄潇潇能在北京取得更好成绩非常有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