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战落败郎平亦有宝贵收获 年轻队员表现获主帅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2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比0,天津女排在首场对抗赛中完胜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这个结果看起来并没有太多的悬念,毕竟天津队虽然缺少了魏秋月、李娟、张娜等国手,但是今天上场的主攻殷娜、副攻杨亚男和霍晶、接应二传李珊和自由人王茜都是为天津女排联赛夺冠立下过战功的主要成员,而此次前来中国拉练的美国女排则主要由学生球员组成,仅有克劳福德、戴维斯、布赛等少数队员参加过国际大赛,双方在实力上存在客观的差距。

  “今天是我们组队以来的第一场比赛,应该说打的还是不错的,比我想像当中要好,”尽管输掉了比赛,郎平指导还是肯定了年轻的孩子们在今天比赛当中的表现,“尤其是队员能够到国外打球,体会在有时差的不同环境下打球的感觉,又是在这么大的体育馆里面进行比赛,都是非常宝贵的经验——她们表现得还是不错的。”

  早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郎导在接受采访时就不止一次地强调过,这支“美国二队”很年轻,国际大赛的经验相当缺乏,此行的用意就是锻炼新人,为下一届的奥运会做好准备,毕竟现在的这支主力队伍平均年龄有些过高了。“我带来的这支球队很年轻,我们希望在这次比赛当中,她们能获得很多的经验、更快地成长起来,为以后做好准备。”

  由于赛事组织方对于球迷的热情过于低估了,他们只是选择了在比赛场地边上搭建起了一块背景板、摆上一张桌子来充当新闻发布会现场,而不是像常规的那样选择在与观众隔离度较高的房间内进行,所以发布会刚刚进行了一分钟,一心想近距离目睹偶像风采的观众们就冲破了“封锁线”,潮水般向郎平的方向涌来,致使后者不得不在现场安保人员的保护下匆匆撤离,并没有再谈及更多关于这场比赛的看法。明天美国女排和天津女排还将进行第二场对抗赛,比赛的地点将转移至相隔数十公里的武清。

  (邓菲菲 发自天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