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何姿摆脱“零分一跳”阴影 全国冠军赛3米板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22:04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3月21日电(记者赵仁伟、程士华)在21日进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女子3米板比赛中,世锦赛冠军何姿彻底走出了两天前1米板比赛中“零分一跳”的阴影,以领先第二名30·35分的优势摘取金牌。

  广东名将何姿是去年墨尔本世锦赛1米板金牌得主,不过在19日的1米板预赛中,因一次低级失误而无缘决赛。当天的3米板比赛,何姿显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她以半决赛第一名的成绩闯入决赛。

  在晚上的决赛中,何姿每一跳的得分在八名选手都是最高的,最终她以392·55分获得冠军。两名河北选手王涵和张君分获银牌和铜牌。由于本次赛事国家队重点考察的是双人项目,奥运冠军郭晶晶和吴敏霞没有参加单人比赛。

  何姿赛后表示,她今天的优势主要是动作稳定。谈到两天前的“零分一跳”,何姿说:“对于运动员来说,每场比赛的每一跳都是拼出来的,那天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可能是还不够自信吧。这两天,教练和队友都在开导我,帮助我摆脱失误的影响。”

  何姿告诉记者,她现在比赛中使用的动作难度比以前有所下降,是因为以前动作比较粗糙,现在要先把细小的动作跳好了,才有可能做好高难度的动作。

  当天下午还进行了男子双人10米跳台的决赛,国家队选手、来自上海的应宏和云南选手李俊柏这对跨省组合以457·74分获得金牌,山西组合王亮/周昕以7.77分之差位列次席,安徽选手王自豪/李孟强名列第三。

  本次赛事是全国最高级别的跳水单项赛事,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站国内选拔赛。22日将进行女双10米跳台和男子1米跳板的决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