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水奥运选拔赛:何姿三米板夺冠 应宏扬威十米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21: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三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吴兰 张娅子)二00八年中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今日在此间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三米跳板决赛中,曾在第一个比赛日的女子一米板预赛中跳出惊人“零”分的广东选手何姿,一路领先、技压群芳获得女子三米板的冠军。

  而在上午的女子三米板的预赛中,何姿又出现较大失误。在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的第二跳中,仅获五十七点三五分。随后调整心态,第三跳和第五跳均获得全场最高分,并以三百五十一点三五分排列第一位顺利晋级半决赛。

  在晚间的决赛中,何姿除第一跳与河北选手张君并列第一外,其余四跳均获最高分,最终以三百九十二点五五分,以领先第二名三十点三零分轻松夺冠。河北选手王涵、张君位列其后,分获二、三名。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何姿解释说,每个运动员的每一跳都是拼出来的,上次一米板出现的重大失误,在于自己的信心不足、未尽全力;而今日三米板的夺冠赢在稳健的发挥。

  昔日以高难度著称的何姿,在此次比赛中并未选择高难度,与其他六名选手一样,难度系数总和均为十五点一。何姿说,对于个人而言,在跳难度系数大的动作上,连贯性等方面还显得粗糙,自己正在细雕刻中。她认为,自己在空中的姿势不很优美,是与两位师姐(郭晶晶、吴敏霞)最大的差距。

  因本站奥运选拔赛主要考察的是奥运会双人项目的人选。郭晶晶、吴敏霞未参加单人比赛,她们将在二十三日的女子三米板中露面。

  此外,在下午的男子双人十米台的决赛中,跨省组合应宏/李俊柏以四百五十六点七四分夺得冠军,来自山西的王亮/周昕以一点八零分之差位居其后,安徽选手李孟强/王自豪获得第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