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选拔赛郭晶晶吴敏霞均缺席 何姿三米板成功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2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安徽站的比赛今天进入第三天的项目角逐。在今晚进行的女子三米跳板的决赛中,广东选手何姿摘得桂冠。小将王涵获得第二名。队友张君名列第三名。

  奥运金牌选手郭晶晶和吴敏霞均没有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名将的缺席,留给了国内其他老将们更多发挥的机会,也给小将们更多锻炼的机会。在今晚的比赛中,,共有8名选手进入这个项目的决赛来争夺前三名。老将光彩依旧,小将成绩突出,比赛进行地相当激烈。

  第一轮, 来自四川队的选手方敏,选用的第一个动作是105B(向前翻腾两周半屈体),起跳非常充分,空中姿态非常规范,最后得到了61.20分。河北选手张君选用了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76.50分。广东选手何姿最后一个出场,她选用的也是405B,起跳很高,很有力,打开控制的很好,入水很漂亮,最后得到76.50分。第一轮过后,河北选手张君和广东选手何姿并列第一,江苏选手屈琳名列第三。方敏的队友,同样是来自四川队的候媛媛因为伤病的原因,没能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也没能向前三的位置进军。

  第二轮,江苏选手屈琳选择的动作是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这个动作对于女运动员来说还是一个难度很大的动作,但是屈琳发挥的相当出色。她起跳充分有力,入水控制地也很好,得到了74.40的高分。四川队老将方敏这一跳选用了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用板节奏很好,起跳非常高,美中不足的是打开有一点点晚,入水有一些过,裁判给出了67.50。 河北选手张君这一跳为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也是发挥出色,得到了75分。广东选手何姿选用的是与江苏选手屈琳同样的动作107B,但何姿的起跳明显高出很多,动作完成地是非常完美,为自己赢得了79.05分的高分。此轮过后,广东选手何姿继续站在第一的位置上,河北选手张君和队友王涵紧随其后。

  第三轮,江苏选手屈琳选用了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起跳很好,空中姿态漂亮,入水干净利索,得到了73.50分。四川队选手方敏选用的动作为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起跳动作是否充分有力是能否出色完成一个跳水动作的基础,方敏充分有力的起跳为她完美的完成这个动作奠定了基础,漂亮的入水给她赢得了一个不错的分数76.50分。河北选手王涵选用了与方敏同样的动作305B,发挥的也是相当出色,得到了75分。同样来自河北的选手张君选用的是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用板不够充分,但凭借老将的经验还是将动作处理地很好,并得到了74.40分,本场比赛她发挥得不错。广东名将何姿这一跳为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显示出了自己高超的实力,将这个动作发挥出了相当高的水平,裁判也是给出了78分的高分。第三轮过后,广东选手何姿继续领先。河北选手张君和队友王涵分列二、三名。

  第四轮,江苏选手屈琳选择了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在这一跳出现了一些失误,用板不够充分,打开也是控制的不太好,这一跳仅得到了43.50分,这一跳也使她没能再进入前三名。四川老将方敏选用了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发挥得不错,跳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得到了72分。河北选手王涵这一跳为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走板有一点点踩出去,但是,她在这种情况下,依然将动作完成的不错,并得到了68.20分,可见她是个非常有能力的运动员。她的队友张君也是状态不错,这一跳选用了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完成地非常出色,得到了78分。广东选手何姿选用的是与河北选手张君同样的动作305B,她用板很好,起跳的高度已经接近5.5米,入水更是处理的非常漂亮,得到了78分。本轮过后,广东选手何姿已经确定了自己夺冠的位置。而排在其后的仍是河北选手张君和王涵。

  最后一轮,四川选手方敏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起跳不错,入水也非常漂亮,不够完美的是空中有点分腿,这一跳她得到了75分。河北选手王涵选用了和方敏同样的动作5152B,发挥的不错,得到了72分。但是她的队友,一直领先在她前面的张君在最后一跳没能把握住机会,只得到了52.50分。广东选手何姿选用的也是同样的动作5152B,完成地相当出色,得到了81分的高分。最终,她以总分392.55当仁不让地捧走这枚金牌。河北选手王涵以总分362.20分摘得银牌。她的队友张君以356.40分获得第三名。

  (赵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