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清华大学学生国旗仪仗队 北京奥运会展示学生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7: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李江涛、李含)21日从清华大学获悉,清华大学学生国旗仪仗队的54名同学经过北京奥组委的面试,日前已被确认为奥运会升旗手专业志愿者。北京奥运会期间,他们将赴6个奥运场馆承担升旗任务,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学生的风采。

  成立于1994年9月的清华大学学生国旗仪仗队,是全国高校第一支学生国旗仪仗队,由清华学生自愿报名后经过严格挑选组成。仪仗队设队长一人,下设外联、内务、宣传、作训等各组。学生国旗仪仗队已成为清华园一道亮丽的风景。清晨,队员们护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美丽的校园。标准的姿势、坚定的神情,那份庄严和神圣感染着一批又一批前来观看升旗的人们。

  为保证高质量地完成升旗任务,队员们每周坚持训练两三个小时或更长时间。作为在校学生,队员们从未放弃对自己学业的要求,在出色完成升旗任务的同时也保证了学习成绩的优异。

  自成立以来,学生国旗仪仗队以宣扬爱国主义为主题,以教育影响全体同学为目的,以“高扬一面旗,共唱一首歌”为口号,不断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和队员思想素质的锻炼培养。经过一批又一批队员的不懈努力,学生国旗仪仗队已成为全校宣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阵地。国旗仪仗队除了完成礼堂广场日常升降国旗的任务外,还出色完成了校内外各种大型活动和多项国内外比赛的升旗任务。作为清华大学的代表,国旗仪仗队还参加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开幕式。

  据介绍,由于升旗工作的专业性,奥运升旗手志愿者原则上由军人担任,由54名学生组成的清华大学升旗队是北京奥运会升旗手专业志愿者中唯一的学生队伍。他们将在今后几个月里接受北京奥组委制定的包括专业素质训练在内的各方面培训。

  张晓锋是国旗仪仗队的一名老队员,参加了不久前奥运会测试赛的升旗工作。谈起即将参加的奥运升旗工作,他说:“这是对清华学生国旗仪仗队参加测试赛表现的肯定,是一份荣誉、一种激励,更是一份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