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美国女排合练一家亲 郎平没有亲历亲为场边观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5:40  中国体育报

  王茜轻快地防起助理教练胡建钊的一记扣球,旁边的美国女排队员的掌声雷鸣般响了起来;转过头来,轮到美国队队员的防守训练,同样一个成功的救球,所有美国队队员和天津队队员也都一起为她叫好……这个场面出现在3月20日下午的训练场上。虽然美国队在3月18日抵达中国之后就赶赴天津,但20日下午,美国队才和中国的天津队进行了第一次合练。在这堂难得的训练课上,美国队主帅郎平并没有像以往训练中那样亲力亲为,而是更多地把训练交给了天津队的训练员们。美国队队员和天津队队员穿插地站在同一排中,一传、防守等训练科目中两国队员如同一队一样参与其中。天津队的助理教练按照平时的训练强度和训练内容,要求着每一名天津队队员和每一名美国队队员。郎平更多的则是笑吟吟地站在网子另一边,看着自己的队员融入天津队的训练课中。

  这支美国队从一般意义上讲只是一个“二队”或“选拔队”的性质,除自由人和接应二传外,其他队员都是从大学生队中选拔上来的,郎平也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中国之行从中挑选几名有能力的队员补充到美国女排的阵容中去。虽然从当天的合练中不难看出,这支“美国队”的队员不少还显得很稚嫩,基本技术以及小球、串联都很粗糙,但每一名队员仍然报以十分的热情和极其认真的态度,为此次中国之行认真地训练和准备着。

  天津队的一名小队员成功地防起教练员扣下的一个难度较大的球,站在场子旁边的美国队员率先喊起好来,这名小队员也笑着跑了过去,跟每一名队友——不仅是天津队队员,还有美国队队员击掌庆贺。这也成为当天训练课中的一个典型场景。在这一堂训练课上,天津女排和美国女排的表现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一家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