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丹/张昊未创造“神话” 庞清佟健唯美演绎获第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5:4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尽管都出现了小小的失误,但中国花样滑冰组合张丹/张昊却未能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再次失去了夺取世界冠军的机会。北京时间3月19日凌晨,2008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在瑞典哥德堡决出了第一枚金牌——双人滑项目。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夺得金牌,都灵冬奥会银牌得主张丹/张昊位居第二。2006年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屈居第五,铜牌被加拿大组合杜比/戴维森摘得。

  在短节目中创造了历史最高分的张丹/张昊率先出场,依然是深沉大气的电影原声乐《神话》,但张丹在开场的阿克塞尔出现失误,三周单跳时也出现落冰不稳的失误。两人其他的难度动作没有出现任何失误,抛跳、步法、旋转和螺旋线等环节也都达到了预定的难度级别,最终他们的自由滑得分为123.46分。

  张丹/张昊的失误,让紧随其后出场的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看到了夺冠希望,两人的心态也出现了微妙的变化。他们的开场并不完美,萨维琴科的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仅完成两周,单跳时甚至还有一个摔倒动作,其余动作均完成得不错。就是这套并不完美的表现却博得裁判们的青睐,最终他们获得了130.86分,加上之前的短节目,他们以202.86分为德国夺得了远离七年之久的金牌。巧合的是,上次夺金的正是他们的教练。

  庞清/佟健依然表演了一曲唯美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两人整套动作完成不错,除庞清出现一次失误外,他们的后外点冰3周单跳,以及招牌动作捻三都很漂亮,但裁判仅给出了118.91分。中国双人滑小将董慧博/仵一鸣发挥正常,排在第12位。

  女单短节目中,意大利选手科斯特纳以64.28分位居首位,夺冠热门日本选手浅田真央以64.10的微弱差距暂居第二,其队友中野友加里暂居第三,我国选手刘艳出现失误,仅获得31.83分排名第31位,失去了下一轮的参赛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