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中国水球公开赛第二轮 中国女队进攻就差那么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5:00  北京晚报

  

08中国水球公开赛第二轮中国女队进攻就差那么一点

  昨天下午,“好运北京”2008中国水球公开赛进行了女子水球第二轮的比赛。中国姑娘最终3比8不敌美国队,遭遇了两连败。俄罗斯队也负于澳大利亚队,周六美国队将和澳大利亚队争夺冠军,中国队将和俄罗斯队争夺本次比赛的第三名。通过两场和欧美强队的交锋,中国女队实力与对手之间的差距不难看出。许多观众在和记者交谈时说,其实感觉中国队进攻就差那么一点。

  射门乏术

  昨天的中美之战,中国队全场射门20次,得3分,美国队全场射门25次,得8分。从射门次数看,中国姑娘和美国队差距不大,但中国队射门的威胁性远远不及美国队。比如美国队昨天9次主动进攻4次破门,而中国队是8次出手1次成功。这说明中国姑娘在射门技巧和时机的把握上与对手有差距。此外,美国队的射门,5米的远射高达10次,而中国队只有4次。国家女队队长滕飞说:“我们刚一拿球,她们就扑上来了。她们手举得很高,非常有压迫感,就像面前立起一座山一样。”

  经验欠缺

  水球比赛一方进攻的时间为30秒,每当中国女队进攻的时间进入10秒以内之后,场馆内总能听到一个洪亮的女声在随着秒表倒数时间。滕飞说:“因为当我们在进攻时落位后,可能无法顾及进攻时间,为了避免超时,守门员要提醒我们。”但是美国队的进攻中,她们的选手则省去了读秒这一过程。滕飞说:“我们的队员毕竟非常年轻,平均才19岁,经验不足。”从读秒这一个细节,反映出的是中国姑娘经验上与对手的差距。

  无法轮换

  在现场观战的人昨天可能发现了,打不了多长时间,美国队就将场上除守门员外的6名队员全换了一遍。而中国队不仅换人的频率没有对手快,而且即便换人,也不敢把场上的所有队员同时换掉。这样比赛中总有队员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影响了对抗能力和游动能力。“我们的实力不够平均,如果全部换掉,可能就会出现问题。”滕飞说,“对方队员实力平均,谁上都一样,我们目前做不到这一点。”

  其实相对中国水球贫瘠的成长环境而言,中国女水姑娘们这些年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试想一支在雅典奥运会前刚刚开始建队的队伍,如今已经能够和世界强队进行一番较量,这已经相当不易了。

  本报记者李远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