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排球美女孙玥变身奥运记者 希望不要给女排太多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1:1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 李春光

  马纯潇 李志刚 通过中国移动从雅典报道   

  安徽的,重庆的,辽宁的……3月19日傍晚,本报特派记者一行赶到北京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国际出发厅办理前往希腊的有关手续,遇到了很多其他省份的同行,朋友们多日不见,这次相约雅典,高兴劲儿就甭提了。就在大家议论着此次行程安排,相互打听对方报纸的报道计划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身边,高高的个头、披肩长发、秀美的身姿透出掩饰不住的一股英气,原来是前女排国手孙玥。一打听,孙玥的目的地也是雅典。“我暂时改行了,来抢你们的饭碗了。”孙玥微笑着这样说,她说自己这一次去雅典要客串记者。

  聊天的时候,孙玥说自己退役之后当上了教练,从事的当然还是女排工作,这一次去雅典是受人邀请去观摩奥运圣火点燃、移交仪式,“我自己非常珍惜这次机会,毕竟不是所有的人都能近距离地观摩奥运圣火在奥林匹亚的点燃仪式。”记者提到雅典堪称是中国女排的福地,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在决赛中苦战五局,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3∶2击败俄罗斯队夺得冠军,孙玥连声称是。“尽管当时我已经退役,但一直关注着那场决赛的进程。很多人认为中国女排在0∶2落后的情况下很难翻盘,但我知道女排的姑娘们绝对不会放弃,只要还有一丝希望,她们肯定会努力拼搏,结果那一次她们真的成功了,女排雅典夺冠的那一刻,我真的掉泪了。”

  孙玥认为,在某种意义上,中国女排是中国体育的一面旗帜。“老百姓的认可非常重要,这么多年来,全国人民一直关心着女排、支持着女排,中国女排的身上寄托着很多人的希望。也正因如此,女排一直非常坚强,因为大家都知道有很多人的目光在关注着我们。”

  中国女排雅典夺冠,2008年北京奥运会能否成功卫冕?孙玥强调竞技体育有非常大的不可预测性:“客观地说,这几年来中国女排一直是世界上最强的几支球队之一,我当然希望看到咱们女排能够在北京夺冠,但希望大家不要在赛前给她们太多的压力,中国女排从来不会缺乏前进的动力,这一点请大家放心!”

  (本报雅典3月20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