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永波新歌发布会再亮"金嗓子" 笑谈08奥运夺金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0:48  半岛晨报

  名为“传递中华力量,助威08羽球”的《中华力量 I believe》新歌发布会上,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近期难得一见地深情演唱了一番。而在谈到国羽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金目标时,李永波却开玩笑地说:“再谈这个恐怕我就要下岗了。”不过,李永波还是表示,羽毛球队虽然不会将金牌作为奥运唯一目标,但全队上下肯定会拼尽全力。

  与演唱的不解之缘

  “最不平凡的平凡,每时每刻上演得多自然。从未曾改变过,最不简单的简单。每次发现都赐给我力量,让我更坚强。”20日的发布会上,李永波深情演绎着这首名为《中华力量 I believe》的歌曲。据悉,这首歌是由国内某企业和羽泉组合共同为中国羽毛球队创作的。

  业余时间一展歌喉,是李永波的一大爱好,而他的演唱水平也相当高。中国羽毛球队每逢喜事,或者在球队的节日庆典上,李永波总会毫不推辞地站出来展示自己的歌喉。2002年广州汤尤杯的主题曲《为爱牵起手》,就是李永波与韩红的杰作。2006年,李永波还收录了自己经常演唱的《红旗飘飘》、《超越梦想》等,加上自己亲自作词的《洁白的羽毛》,推出了名为《李永波》的个人专辑。

  这一次,在与羽泉共同演唱了《中华力量 I believe》之后,李永波再次谈到了对于演唱的感受,“在工作之余,唱唱歌,包括这次和羽泉的合作,从录音到最后的制作,都是一种很好的放松和缓解,也可以改变一下自己的心情。而在充分的休息过后,再次面对未来的生活和工作,就可以做得更好。应对挑战的时候,也可以更自如些。《中华力量 I believe》是为羽毛球队助威奥运的,我当然不能错过这个亲自演唱的机会。”而与李永波一起合作拍摄《中华力量 I believe》MTV的羽泉组合,也对李永波竖起了大拇指,“李教练平时都很忙,录制MTV的时候效率也很高,非常敬业,而且他也很有唱歌的天赋。”

  据悉,这首为中国羽毛球队助威奥运的《中华力量 I believe》属于公益歌曲,将不会在市面上发行。不过,这首歌的MTV和MP3将在各网站提供下载。

  笑谈奥运夺金目标

  随着奥运会日益临近,李永波的工作也越来越忙碌。这次见到他,记者们当然不会放过,有关羽毛球队奥运目标的问题不可避免地摆到李永波面前。不过,李永波却没有正面作答,而是开玩笑地表示,再谈这个问题自己恐怕要下岗。

  中国羽毛球队历来都是中国军团奥运夺金主力之一,从亚特兰大奥运会葛菲/顾俊带回首枚羽球奥运金牌以来,国羽一共在3届奥运会上拿到了8枚金牌。北京奥运会在即,所有人都希望这支劲旅能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在被问到能不能包揽5金时,李永波表示:“这是一个最难回答的问题。但我还不得不说实话。中国球迷和媒体对羽毛球队期望值都非常高,所有人都希望我们的金牌越拿越多。其实,每个教练和运动员都很想拿冠军,比任何人都想。只有拿冠军,才能体现出我们的社会价值。但不是说你想拿冠军就能拿到的,这么多人都在为一块金牌而竞争,难度是一般人想象不到的。所以,我觉得做到这点的困难是相当相当大的。”

  最后,李永波还不忘开一个玩笑,“不能说前两届我们拿了几块金牌,这一届就要拿几块。假如明天你拿了5块,那么没有第六块金牌怎么办呢?大家一说起来,就是几块金牌几块金牌,这样的话,奥运会之前我就没法干了。希望能给我们一个宽松的空间,让我们在这个空间里去继续奋斗。作为一个羽毛球人,作为国家队的一员,中国羽毛球队每一个人都会尽心尽力去打,争取最好的成绩。”A19b

  特派驻北京首席记者隋海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