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直播罗雪娟接棒有转机 不排除距离太远"遗失"瞬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0:25  体坛周报

  记者刘文娣报道 作为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的开端,中央电视台将对希腊火种采集仪式进行全程直播。当然,直播的时间并不太长,因为整个采集仪式只有一个多小时。

  从24日晚18时(北京时间)开始,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新闻、国际、英语、西语和法语频道将同时直播火种采集实况,转播信号由奥运频道派出的25人前方团队负责统一制作,而节目整体则由不同的频道包装完成。

  具体到奥运频道,届时将由沙桐、魏晓南坐镇北京演播室,整体把握火种采集的转播情况。画面切到现场时,则由在希腊前方的资深记者张虹和罗洪涛担当主持人,为大家介绍希腊当地的即时信息。除了火种采集仪式直播外,奥运频道还将在直播前后做一些相关节目的包装,比如对火炬接力活动进行解读,以及整个活动的背景进行介绍等。

  而为了让观众更快地掌握到采集现场的情况,中央电视台已经配备了同声传译人员,为大家第一时间翻译罗格等人的讲话。不过,由于奥林匹亚遗址(火种采集)与市政厅(演讲地址)距离较远,而中央电视台的转播车又主要在市政厅附近停留,罗雪娟在小桥上的接棒瞬间可能无法直播,因为没有足够长的线连接转播车与摄像机。

  不过据最新消息,23日转播车到位后,中央电视台将重新丈量其间距,争取第一时间直播。如果实在直播不了,“我们将以最快时效发回相关画面。”江和平肯定地说。事实上,整个火炬接力中,只有罗雪娟这一棒,中央电视台将有可能进行现场直播,其余各棒多会以新闻播报的方式,为观众展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